•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電不振 電子仍是提款機
      • 聯合晚報,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2019/5/21 上午3:17
      • 375

      在美國擬暫時寬限華為禁令90天消息帶動之下,加權指數今(20)日跌深反彈,一度觸碰到年線,但櫃買指數仍持續走弱。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關注大盤若迅速站回年線後強力反彈,表示市場預期樂觀,操作上建議待行情止穩,可選擇財報績優、與下半年題材偏多,或殖利率保護的營運成長股。

      在亞股方面,日股、韓股雙雙走揚,不過,盤中仍漲勢收斂,漲幅約在0.15至0.4%左右;陸股今日承壓較重,恆生、深證接下跌超過170點,恆生、深證以及上證跌幅約在0.6至2%間。

      台指期開盤走揚後漲幅收斂,在台股方面,大立光(3008)盤中上漲超過3%,台積電(2330)則由紅翻黑,法人說,台積電還是穩盤要角,此時電子族群承受較大風險,在新台幣持續走弱之際,仍淪為外資提款機;大立光走揚,主要為跌深後反彈,上周的過度恐慌下殺,今日投資人較回歸理性。

      今日加權指數、櫃買指數不同調,顯示中小型股仍有賣壓,投信在調節持股。

      統一投顧表示,美中貿易戰雙方衝突越演越烈,華為遭美國行政命令制裁引發科技類股恐慌賣壓,台股指數跌破年線支撐,趨勢顯著偏弱。外資期現貨籌碼均為賣超,技術線型弱勢,建議保守觀望以對,待不確定因素消除後再進場,波段投資者可逢低留意轉單效應的族群及高殖利率概念股等。

      宏遠投顧說,美中貿易戰可能至少拖到6月中的川習會,投資人需謹慎因應,對於股價漲多及跌深的個股需要適度停利或停損,並且汰弱留強、降低持股為首要任務;靜待股市大盤及個股股價修正完畢及落底,再來擇優投資,此時不過太過急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