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除權息行情 台積試水溫
      • 聯合晚報,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 2018/6/19 上午3:16
      • 149

      端午節後接近第3季的股市重頭戲就是上市櫃公司的除權息旺季,今年行情強度受關注。台股權值王台積電(2330)下周一(25日)將進行除息交易,對台股指數及權值股除息行情都有指標性影響,由於今年多數產業基本面仍佳,搭配政策偏多,市場投資人仍看好今年的除權息表現。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說,今年除息行情中,權值股的表現受到關注,除了台積電每股配息8元,除息影響指數變化較大之外,今年現金減資家數也有30檔以上,尤其權值股流行現金減資,投資人會將股息與現金減資退還的現金一併看待,造成除息的效應會更明顯,值得關注者如:鴻海(2317)、潤泰新(9945)、潤泰全(2915)與統一(1216)等股之外,奇力新(2456)、台勝科(3532)、義隆(2458)、凱美(5317)、東森(2614)、佳穎(3310)等也是市場注意個股。

      法人表示,除息行情是科技股開始積極配發現金股利後,逐漸被市場投資人關注議題,除息行情的表現通常在除息交易日之前,有時則會在填息時才有所表現,端看除息當時的消息面即市場氛圍,但要評估除息行情,還是以公司基本面為依據較客觀,如果今年業績成長力道強,除息行情有表現的機率較大。

      因為今年國際情勢變化較大,尤其美中貿易戰一直未底定,接下去對國際股市的影響如何是台股投資人不得不留意之處,尤其在除息前,往往有較大的棄息賣壓,如果遇到國際情勢惡化,法人說,可能未必有較佳的除息行情表現,但如企業基本面佳,反而可逢低介入,參與其填息行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