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易戰陰霾 美企紛逃出大陸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7/16 上午5:30
      • 864

      中美貿易戰持續陰霾籠罩,美國製造商近期更擴大撤離中國的腳步。

      外媒報導,雖然中美貿易戰暫時休兵,但因關稅措施尚未取消,恐將對美國企業造成嚴重衝擊。

      為了避免高額的關稅成本,多家美國企業紛紛「逃亡」,加快將產線撤出中國,並轉移至越南、印度和馬來西亞等生產成本較低的國家。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家具製造商Lovesac目前大約有60%的產品在中國生產,該公司CEO尼爾遜(Shawn Nelson)表示,他們一直積極將生產線轉移至越南,並計劃在2020年底停止繼續在中國生產。

      此外,美國機器人製造商iRobot也稱,該公司2019年將在馬來西亞新建一條機器人Roomba的生產線。

      而柴油發動機製造商康明斯(Cummins)則表示,該公司計劃將部分生產線轉移到印度和其他國家,預計能夠省下5,000萬美元的關稅成本。

      冷卻器公司Yeti表示,該公司計劃在2019年底前將大部分冷卻器生產線撤出中國。

      同時,美國鞋子大廠Crocs,預計2020年將在中國生產不到10%的美國產品,遠低於2019年6月份的30%生產量。

      雖然中美貿易戰導致全球供應鏈重整,但部分生產成本較低的國家,例如:越南、印度、台灣和馬來西亞等國家將從中受益。

      值得注意的事,川普政府過去希望美企能夠將生產線轉移回美國,但業界指出,若企業在美國建造一家工廠,成本將非常高昂,多家廠商並不願意返回美國設廠。

      海鷹船公司(Sea Eagle Boats)的共同創辦人霍奇(John Hoge)表示,該公司85%的橡皮艇、獨木舟和漁船都是通過中國的代工廠生產,中國擁有許多製造商和供應商的網路,難以在其他國家找到適合的替代供應商。

      另一方面,國際大廠目前也正加緊轉移生產線的腳步,日本電玩巨擘任天堂(Nintendo)因憂心公司業務受挫,該公司目前計劃將主力遊戲機「Switch」部份生產線自中國轉移至越南。

      夏普和蘋果公司也計劃將部分產線撤出中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