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國制裁中國企業對台廠影響大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4/21 上午2:57
      • 368

      美國制裁中國企業動作加大,先是封殺中興,現在又點名華為、聯想可能涉入間諜活動。業界認為,雖然美國政府真的進行抵制機率很小,但如果一旦成真,華為、聯想身為全球手機、PC巨頭,與台灣零組件供應鏈連動甚深,一旦真的被美國全面封殺,將衝擊台灣供應鏈仁寶、鴻海、大立光、台積電等營運。

       

      中興身為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製造商,對台灣影響層面較深的部分,還是以網通設備為主,而鴻海就是主要供應鏈之一,從手機層面來看,雖然在美國取得第4大的市占率,但放眼全球來看,受到主流品牌擠壓,手機市占率有逐步下滑趨勢,對於台灣零組件廠影響較小。

       

      業界人士認為,中興遭到美方全面封殺,雖然與近期中美貿易大戰有關,但主要原因還是以違反美國對伊朗、北韓商業禁令為主,有其歷史因素,故華為、聯想遭到全面封殺可能性很小,但如果兩間公司真的遭到美國政府抵制,影響性將遠大於中興事件衝擊。

       

      業界人士指出,由於聯想、華為目前在全球消費性電子市場都占有舉足輕重地位,以華為來說,目前是全球第三大手機製造商,與台灣零組件廠連動緊密,昨(19)日華為在台舉辦新手機發表會,包含大立光、欣興、晶技、台積電、矽品、聯詠、京元電、華通、嘉聯益、大毅、華新科等供應商皆出席,大立光董事長林恩舟甚至親自露面力挺,足見華為在台影響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