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動機車G聯盟 再添雙盟友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8/10/11 上午5:30
      • 549

      因應政府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政策,又有兩家燃油機車業者-PGO(摩特動力)、宏佳騰,即將宣布與Gogoro結盟,委託代工生產電動機車,加上先前宣布合作的山葉(Yamaha),電動機車G聯盟成為台灣市場最大咖。

      以中華汽車emoving領銜的e聯盟,近期也將與某日系品牌機車廠正式簽約,向emoving採購核心組件,自行組裝生產快充(快速充電)式電動機車在台灣市場銷售。

      機車業龍頭光陽的電動機車K聯盟,首款Ionex電動機車Many110 EV預售接單破千,本月起開始交車。

      同時光陽也跨足商用市場,繼上周於法國巴黎發表車能網商用版,及4款電動機車產品後,明(11)日也將在台灣舉辦說明會,同步布局個人與商用市場。

      在政策壓力下,國內燃油機車廠陸續公布電動機車發展策略,其中光陽獨立發展,山葉、PGO、宏佳騰選擇委託Gogoro代工,另一日系品牌廠將購買中華emoving組件生產電動機車。

      傳統機車強權中,只剩三陽還沒表態。

      三陽透露,會在11月米蘭國際機車展上,發表4款充電式電動機車產品。

      至於未來是會自行發展,還是加入國內現有的三大陣營其中之一,三陽主管只表示尚在評估,唯一確定的是,不會斥資投入代價高昂的電池交換站建設。

      業者分析,在「非燃油」動力的政策下,加上台灣政府各項資源的投入,讓Gogoro發展的換電式電動機車,在台灣銷量快速成長,現已囊括9成市場;上(9)月Gogoro更寫下接單破萬張、新車掛牌逾7,400輛的銷售新高紀錄。

      有實體銷售成績背書,加上政府的支持,讓Gogoro在說服傳統機車業者加入聯盟的進展上,更具優勢,繼9月山葉宣布將委託Gogoro代工生產電動機車在台販售後,本(10)月中又將有另外兩家本土燃油機車業者PGO與宏佳騰將加入G聯盟。

      業者分析,以G聯盟成員-Gogoro、山葉、PGO與宏佳騰在國內機車市場(油車+電動車)的市占總和已經超過40%,聲勢不輸機車市場龍頭光陽,取得三分天下的局面。

      針對結盟一事求證Gogoro、PGO與宏佳騰等當事業者,均表示有簽訂保密合約,在正式公布前,不能表示意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