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伺服器3響 信驊點紅燈克600元重登股后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9/1/17 上午3:16
      • 200

      貿易戰對伺服器產業影響逐漸淡化,隨著生產基地逐漸轉移完成,第2季伺服器產業需求回溫,伺服器遠端控制晶片信驊(5274)、新唐及BIOS韌體晶片系微股價提前反應、聯袂大漲,其中信驊重回股后寶座,盤中漲停654元,重回600元俱樂部。

      伺服器產業去年下半年受到貿易戰影響,加徵關稅衝擊,伺服器組裝基地由中國轉移他地,部分訂單遞延,相關概念股短期營運遇逆風。不過,長期趨勢受國際大企業臉書、微軟、谷歌等看好5G、AI時代來臨,帶動智能裝置需求快速攀升,雲端運算需求大增而不斷建置資料中心。

      2019上半年伺服器出貨量成長約2%,但到下半年英特爾的Gen2與超微(AMD)的Rome新平台問世後,將再次驅動市場需求攀升。其中英特爾的Purley的新平台第二代Cascade Lake仍會沿用其14奈米第三代製程,預計2019年下半年之後成為市場主流。

      而伺服器相關零組件可望在第2季營運先行加溫,除了迎接下半年英特爾及AMD新品問世,去年遞延訂單也可望在第2季陸續出貨。

      信驊主要以白牌市場為主,中國兩大品牌曙光、浪潮均為其客戶,其中浪潮去年受惠於中央政策推動與資料中心訂單增加,整體出貨將會接近100萬台,在中國區出貨市占率近3成,今年浪潮戰略規畫將著重在新客群的開發,尤以北美客戶為主要目標,可帶動信驊一波出貨成長。

      全球伺服器市占前二名的戴爾及惠普去年在商務型伺服器表現強勁,而其中戴爾為新唐主要客戶,隨著雲端運算興起,戴爾在全球雲端基礎架構市場上已占有一席之地,且逐漸擴大儲存伺服器的比重,現階段約占全球雲端儲存市場的10%。

      新唐遠端伺服器控制晶片出貨動能也隨大客戶水漲船高。系微伺服器BIOS韌體晶片在中國取得華為、浪潮等大客戶訂單,並與信驊合作也可望受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