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外資愛台積熱炒法說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9/10/17 上午5:30
      • 129

      台積電法說會17日正式登場,同時也將發放第一季的2元現金股利,配息金額總計518.6億元,外資大股東領紅包後,恰好提供押寶的新資金動能,股價「3」字頭會否在法說會前就站上?是市場最熱門話題。

      摩根大通證券直接指明,對第四季營運預測、資本支出、先進製程等多面向發展提出六大樂觀期待,把台積電法說行情帶到最高潮。

      16日美股開盤後,台積電ADR再度發威,一舉突破51美元,若以當日台幣收盤1美元兌30.722元換算,相當於每股313元(每單位ADR表彰5股普通股),若漲勢持續到收盤,將有助於台積電17日股價與市值再創新高。

      外資16日再度加碼台積電6,835張,統計自9月以來,累計買超張數高達18.6萬張,金額逾505億元,對台積電的熱愛表露無遺。

      外資指出,台積電過去一個月來大漲13%,超越大盤的上漲3%,主要即是在反映5G與高效能運算(HPC)所帶起的先進製程需求,加上蘋果iPhone銷售不差,市場對台積電調高資本支出期待感亦愈來愈濃。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研究部門主管哈戈谷(Gokul Hariharan)認為,對台積電法說會有六大期待:一、台積電可望給出第四季營收季增7~9%的高標準財測,超越市場預期,主要動能來自蘋果iPhone 11銷售、AMD的7奈米製程產品與來自華為的持續性需求。

      二、台積電第四季毛利率有望上看48~50%。

      7奈米製程目前產能極度吃緊,良率又已來到80~85%,本製程的毛利率將往公司平均值靠攏,2020年的毛利率可望來到五成附近。

      三、台積電2019年資本支出可能上調,2020年將更高。

      摩根士丹利證券日前研判,台積電今年實際資本支出約為115億美元,超越公司上次法說預期的100~110億美元說法。

      四、台積電5與3奈米製程領先幅度。

      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徐振志說明,台積電透過導入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的7奈米強效版(N7+)製程,已協助客戶產品大量進入市場,站在此基礎上,台積電5奈米製程將於2020年第2季率先進入量產,且量產速度將如7奈米製程於2018年登場時一樣快。

      最後兩點,則鎖定先進與成熟製程的需求,能否雙雙提升?摩根大通預期,台積電將給出7奈米先進製程至2020年都維持暢旺的看法。

      至於十分成熟的40與65奈米製程,也將鎖定半導體庫存水位改善與圖像處理器需求增加助益,下半年表現好轉。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