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吳嘉昭:今年DRAM持續轉佳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7/5/27 上午2:57
      • 97

      DRAM廠南亞科(2408)於今日舉行股東會,通過配息1.5元。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指出,DRAM市場今年情況持續轉佳,供給端增幅有限,但需求成長率可能超過20%,因此今年市場可望維持穩定,希望今年該公司在本業也能創造更好的成績。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提到,目前DRAM市場在淘汰整合後,形成三家國際大廠與三家台灣小廠的寡占市場局面,供應商彼此之間是相對的良性競爭。在2012年整合之後,記憶體價格雖然仍漲跌互見,但幅度相對穩定,對供應商與客戶是雙贏局面。

      至於中國積極想發展記憶體產業,李培瑛也認為,最重要的影響是可能改變供需平衡,DRAM市場是否因此歷史重演,重返戰國,關鍵在於這些新進陸廠是否取得有競爭力的技術。至於陸廠是否應用政府資金,或不尊重智慧財產權及營業秘密法,將來是否會因為不公平競爭,引發國際商業爭議,還值得觀察。

      另外,吳嘉昭表示,南亞科今年營運重點是導入20奈米製程技術及開發相關產品線,深耕利基型與客製化產品,以提升每片晶圓的產值。20奈米製程於第1季試產,第3季將量產高容量8Gb DDR4產品,並加速提升月產能。同時,預計今年消費型與低功率產品占營收比重可達九成。

      李培瑛也說,南亞科未來在市場耕耘與產品開發仍要持續精進,尤其是雲端與行動記憶體方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