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原Q1每股賺0.39元 創6季新高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9/4/24 上午5:30
      • 204

      IC設計服務廠智原(3035)23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第一季營收雖受淡季影響而明顯下滑,但毛利率大幅回升至58.0%,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達0.96億元,為6季度來新高,每股淨利0.39元優於預期。

      智原看今年訂單能見度愈來愈好,第二季營收將成長4~9%,下半年成長動能會較上半年更明顯。

      智原第一季受到虛擬貨幣需求減緩,加上智慧電表客戶調節庫存,合併營收季減18.9%達10.9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2%,由於委託設計(NRE)營收占比提升,平均毛利率衝上58.0%,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季增21.5%達0.9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9.1%,並為6季度來單季獲利新高,每股淨利0.39元優於預期。

      智原表示,第一季雖然受到傳統季節性以及客戶庫存調整的影響,量產營收較上季下滑,但是NRE以及矽智財(IP)不受淡旺季的影響均保持正向成長。

      NRE方面,智原主動出擊尋找新的機會,積極把握新一波應用的需求,因為特殊應用晶片(ASIC)客製化的特色,可以為客戶帶來差異化的競爭優勢。

      另一方面,智原也持續拓展利基型產品以強化公司抵禦景氣波動的能力。

      這樣的布局讓智原第一季NRE收入維持3億元水準,營收占比27%,主要認列的應用包含5G網通設備、雲端儲存、人工智慧影像及語音辨識、醫療設備、PoS等,加上IP收入較上季增長,營收組合優化推升整體毛利率上升至58.0%。

      智原總經理王國雍表示,扣除虛擬貨幣業務,智原第一季接單金額年增57%,並且全數為12吋晶圓,其中,有70%比重是採用40奈米與28奈米製程,接單以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與通訊局端為主。

      展望第二季,整體營運可望在ASIC業務帶動下持續成長。

      智原持續耕耘及開拓新的委託設計案,新興的應用需要各個世代的技術支援,智原將以豐富的晶片設計量產經驗及自有IP,加上完整的技術藍圖,提供具競爭力的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於人工智慧、高速運算、5G及各式利基型應用等取得市場先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