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穩懋Q4拚擴產
      • 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
      • 2019/9/17 上午5:30
      • 204

      砷化鎵產業搶攻5G商機爭霸賽起跑,龍頭穩懋(3105)總經理陳國樺16日表示,化合物半導體具高功率、高頻、高效率及高線性度4大特性,隨5G發展,未來將深入食衣住行;穩懋目前產能近滿載,規劃第四季進機台,月產能擴5,000片、朝4.1萬片邁進,擴產幅度近14%,明年第二季起貢獻營收。

      砷化鎵業者看好5G需求,陸續擴產,搶攻華為概念股的宏捷科舊廠月產能1萬片,目前產能滿載,新廠於6月開工,預估明年3~4月完工,產能2.2萬片,合計二座新廠總產能上看3.2萬片;穩懋今年6月底才擴產到3.6萬片,現階段穩懋產能也滿載。

      今天再度宣布擴產,預計明年第二季起月產能即達4.1萬片。

      SEMICON Taiwan 2019國際半導體展16日舉行展前記者會,陳國樺受邀出席。

      他指出,化合物半導體具高功率、高頻、高效率及高線性度四大特性,這是與矽晶圓的不同處,並使矽晶片無法跨入該領域,化合物半導體則得以在無線通訊方面有遠勝於矽的表現。

      除應用在WiFi、智慧手機、點對點雷達、光纖外,VCSEL(面射型雷射)未來20年應用在包括手機前鏡頭的結構光、後鏡頭的ToF(飛時測距)-除了速度快,不同於一般只能測平面,還能立體測距,其想像空間大,更可擴大運用於虛擬實境AR/VR等,更多應用將如雨後春筍,滲透至日常生活的食衣住行中。

      化合物半導體在未來生活上將扮演要角。

      穩懋創立至今20周年,從RF(射頻元件)的解決方案、逐步進入到Lightwave(光波)的應用,主要隨手機通訊、Wi-Fi發展,3G、4G到5G,市場預估,一年新手機約17億支、明年5G手機估約2億支、後年則有4.5億支,以砷化鎵角度來看,陳國樺說,一支手機至少可以增加5~6顆砷化鎵晶片,「對我們來說相當不錯」。

      隨未來化合物半導體前景看好,穩懋需繼續擴充產能以符合客戶所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