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月外銷訂單 連七衰機會大
      • 工商時報,馮建棨/台北報導
      • 2019/6/16 上午5:30
      • 536

      經濟部20日將公布5月外銷訂單統計,由於2018年5月景氣活絡墊高比較基數,預估訂單呈年減7.6~10.0%,連七個月負成長的機率極高,惟下半年可望由負轉正,逐季好轉。

      5月外銷訂單受到全球景氣放緩,終端產品需求疲弱,加上近期貿易提高關稅,全球貿易緊張情勢加劇,恐影響接單成長動能,惟高效能運算、人工智慧、5G通訊技術、雲端伺服器、物聯網、車用電子等新興應用持續拓展,有助於帶來新的商機。

      依經濟部上月的預估,5月外銷訂單金額略在370億至380億美元,不過因去年同月創下歷年同月新高,當時因全球景氣活絡讓接單呈現淡季不淡,因此在比較基數較高的情況下,預估5月份訂單仍呈現年減。

      據外銷訂單受查廠商對5月接單看法,預期將較4月增加之廠商家數占21.3%,而減少者占19.4%,預期5月整體外銷訂單金額將較4月增加。

      回顧4月份外銷訂單,4月份外銷訂單持續負成長,這是因全球景氣走緩,終端需求疲弱,影響傳統貨品接單,加上半導體客戶持續去化庫存,接單動能不足,不過智慧型手機、筆電及網通等資訊通信產品訂單增加,整體減幅縮小,表現優於預期。

      觀察4月各項接單類別當中,資通訊產品接單105.3億美元年增3.3%,創歷年同月新高,不過電子產品因半導體客戶端持續庫存調整,晶圓代工、封測等接單減少,加上記憶體需求放緩價格下跌,導致年減4.6%。

      光學器材年減8.9%,主因大尺寸面板需求疲弱,只有光學鏡頭訂單回溫及背光模組訂單續增,抵銷部分減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