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砂牽日商 攻光通訊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8/6/20 上午3:16
      • 353

      再生晶圓暨半導體設備廠中砂(1560)宣布將與日本山村硝子株式會社合資成立台灣山村光學,拓展光通訊應用版圖。法人估計,中砂本季營運預期將與第1季持平,下半年進入旺季,表現將可增溫。

      中砂原本即有光電部門,擁有高階非球面模造玻璃鏡片的產品技術,不過先前仍處於虧損狀態,如今轉與日廠成立合資公司,有山村硝子的球面玻璃光通訊應用技術可互補,希望發揮1加1大於2的效益,同時也可減少中砂的負擔。

      據了解,台灣山村光學未來將會朝向光通訊應用等方向發展,由山村硝子出資七成,中砂出資三成,第一階段實收資本額預計3,000萬元,預計在年底前完成第二次增資,屆時實收資本額將達3億元。

      中砂首季業績創歷史新高,EPS為1.15元,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為20.37億元,年增約11%,法人認為,該公司本季營收與獲利可能與首季持平,下半年隨著大客戶先進製程的需求增加,鑽石碟業務將有明顯提升,帶動整體營運表現也將加溫。至於傳統砂輪業務,由於工具機等需求熱絡,估計相關業績仍會維持成長態勢。

      另外,中砂的再生晶圓業務,為反映成本,已各有不同程度的調整報價。該公司已決議在竹南再增設第二個再生晶圓生產基地,預計明年下半可上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