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8吋晶圓需求熱 世界先進受寵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9/1/16 上午3:16
      • 532

      晶圓代工產業2019年受全球經濟下修影響,成長動能趨緩,惟8吋晶圓受惠於電源管理IC及MOSFET需求仍旺,本土法人預期世界先進(5347)今年營運成長優於同業,建議買進,今日股價勁揚,盤中一度至58.3元,漲幅4.6%。

      受到貿易戰影響,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下修,根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綜合收集分析全球超過400間晶圓廠主要投資計畫,預測2019上半年晶圓廠投資金額將呈下滑態勢,今年的投資金額更將從原先預測的7%成長,下修至8%衰退。

      由於第1季進入半導體產業傳統淡季,大部分晶圓代工產業業績表現不會太好,法人指出,雖然部分8吋客戶將進行庫存調整,使得世界大尺寸、小尺寸LCD驅動IC產品的產能利用率將降至95%,但是來自電源管理IC與MOSFET的訂單仍佳,其中歐、日系的電源管理IC的IDM大客戶需求強勁,預期相關製程的產能利用率仍維持100%,由於國際IDM大廠委外代工趨勢帶動,預期世界先進2019年營運成長將優於同業。

      另外,該公司目前主攻MOSFET及電源管理IC相關產品,與台積電合作研發出HV、BCD、UHV、IGBT、SOI等類比高壓製程,已吸引電源管理IC及MOSFET前十大客戶中的九家在投片,由於該產品類毛利率高平均水準,因此,有利於2019年獲利結構優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