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荷雙邊交流 持續升溫
      • 工商時報,簡立宗
      • 2018/4/26 上午5:30
      • 206

      可曾聽過橘色狂潮,4月27日是荷蘭國王日,為了慶祝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的生日,整個荷蘭都「橘國同慶」。

      在台灣,藉由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NTIO)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與其團隊之努力下,台荷雙邊交流亦不斷升溫,持續邁向新的里程碑。

      前年,在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與台灣縣市政府協力合作籌辦下,「台灣.荷蘭.都市.創新論壇暨巡迴展」台灣7縣市,為台荷間的密切城市交流拉開序幕,去年,除阿梅爾市(Almere)的市長、烏特勒支(Utrecht)市市長及萊頓(Leiden City)市長相繼訪台,台北市長柯文哲亦於今年前往荷蘭進行考察,今年六月,恩荷芬(Eindhoven)市長尤瑞瑪(John Jorritsma)也會訪台,帶領新創企業代表團參加InnoVEX。

      紀維德說,台灣在全球高科技供應鏈中之地位舉足輕重,相關領域中所展現之研發創新及全球運籌能力令人讚佩。

      荷蘭去年在全球創新指數上榜上名列第三,在循環經濟、離岸風電、農業、光電及智慧城市等領域,都有長足的經驗及先進的解決方案,創新能力亦為舉世公認。

      以我國目前力推的循環經濟為例,荷蘭可以說是推動循環經濟首屈一指的國家之一,而荷蘭的首都阿姆斯特丹更被譽為最接近循環經濟體系的理想城市。

      根據荷蘭研究機構TNO的分析,循環經濟可為荷蘭每年節省73億歐元購買原物料的成本,並增加至少54,000個工作機會。

      在離岸風力方面,荷蘭已大幅降低超過40%以上的相關建置成本,去年一月起,全荷蘭的電車已開始完全以風能等再生能源為運作用電,對於風場的支持系統已成為各國政府標竿,有助於我國實現轉型成為真正永續能源國家的發展目標。

      更別說荷蘭在農業舉足輕重的地位,荷蘭是世界第二大農產品出口國,也是世界上最集約,最永續和最有效率的農業生產國家之一,相關經驗亦可作為我國發展精緻農業的標竿。

      此外,荷蘭成為全球光學領域的領導者之一,目前在光學研究排名全球第6,更可與我高科技產業發展相輔相成。

      紀維德說,台荷間所擁有的不只有四百年的歷史淵源,在實質的經濟及產業層面,台荷有多所互補之處,展望未來,紀維德亦期許除在產業發展外,在文化與教育層面等各領域,能擦出更多火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