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巨、華新科 保守以對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9/10/18 上午5:30
      • 156

      外電報導,MLCC龍頭村田製作所會長兼社長村田恆夫接受專訪,指關於MLCC等電子零組件需求,下滑趨勢正在觸底,全球電子零組件需求預計在2020年初之後回復;村田也認同,庫存調整將在很短周期結束;相較於龍頭廠對明年中性偏向樂觀的看法,國內MLCC雙雄國巨(2327)、華新科(2492)暫以保守為基調,12月15日關稅生效、農曆年後的拉貨狀況是兩大觀察焦點。

      儘管台、日廠商對2020年景氣看法不一致,但是全球龍頭大廠對明年度的景氣解釋偏多,激勵昨日MLCC雙雄股價表現,國巨、華新科午盤過後,漲幅拉升至2.5%左右。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村田恆夫接受專訪時表示,全球電子零組件需求正在觸底,包含MLCC在內的電子零組件需求可望從2020年初回復,庫存調整可能在很短周期內結束,此外,村田對明年智慧型手機以及5G基地台帶動的需求也寄予厚望。

      至於中美貿易戰,村田恆夫表示,對村田幾乎沒有影響,反而是中國內需市場疲弱,影響比較大。

      相較於全球龍頭廠中性偏樂觀的看法,國內大廠國巨、華新科對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因素仍謹慎看待,對2020年的看法暫時採取保守態度,與日系大廠有所出入,台、日廠商目前僅在庫存調整結束這一點的看法邁向一致。

      村田為全球第一大MLCC廠,同時身兼蘋果供應鏈,為蘋果第一大MLCC供應商,全球市占率約40%,在車用電子MLCC上也位列全球第一,以其市場領導地位,對2020年的景氣看法具有指標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