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再放寬赴台簽證 省時省錢
      • 中國時報,楊家鑫/北京報導
      • 2018/1/23 上午5:30
      • 256

      在兩岸因M503航線爭議陷入緊張之際,大陸一方面凍結官方互動,另一方面則不斷推出便利兩岸民眾出入境措施,增進民間交流交往,區隔對待的意味濃厚。

      大陸公安部昨公布8項出入境便利措施,其中包括放寬大陸各省辦理往來台灣通行證等出入境證件及簽注、自助辦理往來港澳台旅遊簽注等做法,將於2月1日起施行。

      屆時大陸民眾申請赴台證件將更為便利,可減少時間與金錢成本。

      各省居民可就近辦證

      大陸公安部昨舉行記者會指出,2017年,大陸出入境人員總數達到5.98億人次,同比增長4.76%,其中大陸居民出入境總數達到2.92億人次,同比增長6.73%;大陸居民辦理因私出入境證件、簽注1.33億本次,同比增長5.5%。

      廣大群眾「走出去」的願望日益強烈,對便利辦證出行的需求日趨迫切。

      公安部新聞發言人郭林表示,面對新需求,公安部在近年新推出的一系列便利措施基礎上,再次集中推出8項便利措施。

      一,大陸各省居民可在全省辦理出入境證件,包括往來台灣通行證及簽注;之前只有部分省分推行,現在擴大至全大陸,且無須提供居住證明。

      二,大陸各省居民可在全省自助辦理往來港澳台旅遊簽注,以前自助設備只能服務本市戶籍居民,現在則全面開放至全大陸各省居民。

      自助查詢赴台簽注餘額

      三,符合條件的外省居民可就近辦理出入境證件;條件放寬到配偶、父母、子女,並推廣至全大陸。

      四,可自助查詢來往港澳台簽注剩餘次數,改善過去卡式電子通行證無法顯示簽注次數的問題。

      外籍華人居留增至5年

      其他4項措施包括:免費提供出入境證件照相服務;外籍華人簽證從1年放寬至5年,居留許可從3年增至5年;大力推動自助通關,目標是2018年自助通關比例提升至50%;最後是為自助通關旅客提供出入境紀錄憑證自助列印服務。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長曲雲海表示,這些便利措施可讓「數據多跑路、民眾少跑腿」,使更多人在「家門口」辦證,免於在居住地與戶籍地之間往返奔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