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宇瞻 第三季營收看增逾15%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7/8/16 上午5:30
      • 61

      記憶體模組廠宇瞻(8271)第二季獲利雖然略低於市場預期,但第三季持續受惠於DRAM及NAND Flash價格上漲,加上DRAM模組出貨量大增,營運展望樂觀;法人預期宇瞻第三季營收有機會季增逾15%。

      另外,宇瞻昨(15)日宣布加強博弈市場布局,本周參加了在澳洲雪梨召開的博弈展覽會(Australasian Gaming Expo),展出專為博弈應用而開發的全系列儲存解決方案。

      宇瞻第二季受惠於DRAM及NAND Flash漲價,合併營收季增11.0%達24.0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8.3%,由於今年目標是追求營收強勁成長,搶攻市占率,毛利率季減3個百分點達12.1%,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季減24.3%達0.81億元,較去年同期仍成長22.7%,每股淨利0.81元。

      宇瞻總經理張家騉日前在法說會中指出,預期第三季DRAM、NAND Flash供給吃緊的情形將延續,兩大記憶體同時缺貨和漲價這麼長的時間也是史上首見。

      宇瞻下半年業績表現來看,預期第三季旺季營收可望較第二季持續成長,但毛利率可能略受壓抑,而全年營收則可望較去年大幅成長逾4成。

      張家騉表示,宇瞻第二季毛利率下滑,但客戶數增加,8月份毛利率已經改善。

      下半年看好嵌入式產品線、CAN通訊模組、電競相關等產品線,預期第三季旺季營收可望較第二季持續成長。

      宇瞻今年也將加強博弈市場布局。

      宇瞻表示,博弈儲存解決方案具備獨家的CoreProtector資料安全技術與全面的保護機制,透過從硬體、軟體、韌體的多重保護機制來達成高安全性,能確保敏感資料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毀損與外洩。

      當博弈機台遭遇異常斷電時,宇瞻CorePower技術即能發揮功能,確保資料不損毀且完整保存,滿足博弈機台業者對於資料安全的需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