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中小企業投資14億 獲准
      • 工商時報,馮建棨/台北報導
      • 2019/10/19 上午5:30
      • 134

      投資台灣事務所18日召開「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審查會議,會中核准中台資源科技、利一欣油品2家中小企業,帶來逾14億元投資與118個本國就業機會。

      從7月方案開辦以來,已通過38家、總投資金額超過238億元,目前仍有60多家中小企業排隊待審。

      投資台灣事務所指出,中台資源科技是台灣第一家將含汞廢棄物與廢照明光源點垃圾成金,考量今年台商紛紛返台投資設廠,未來事業廢棄物產生量將大幅成長,規劃投資約9億元機器設備項目於桃園巿成立 「綠能循環經濟創新研發中心」,新增100名本國員工,引進國外最新設備,提升廢棄物再生化比率,提升回收資源經濟價值。

      由於燈管及燈泡是現代人少不了的生活必需品,但是廢燈管裡含有水銀(汞),隨意棄置不僅造成環境污染,更對人體造成嚴重危害。

      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中台資源科技是民間企業首家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工廠,自設立至今已處理約4.2萬公噸含汞廢棄物,避免汞污染環境,並提煉約7.5公噸的汞產品,提供國內外循環使用,大量減少汞的進口需求,服務國內積體電路、光電面板、印刷電路板、電子零組件等高科技大廠,合約廠商達330家以上,成為產業界綠色供應鏈最佳夥伴。

      另一家投資中小企業是利一欣油品。

      過去專精在進口低灰低硫符合台灣環保法規的煤炭,近年來因應環保意識興起,配合政府持續推動空污減排措施的重大政策,利一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投資逾4億元、新增18名本國員工興建室內自動智慧化倉儲,提升機具產能,降低人力成本,同時導入智慧辨識、雲端管理平台、車隊GPS監控等系統以提高作業效率,有效降低環境污染及廢水排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