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港珠澳大橋 10月24日通車
      • 中國時報,李文輝/綜合報導
      • 2018/10/20 上午5:30
      • 182

      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19日公布,歷時近8年,銜接香港、澳門和廣東珠海的港珠澳大橋,將於23日在珠海舉行開通儀式,隔日24日早上9時,正式通車營運,港媒透露,跡象顯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很可能出席開通儀式。

      通車後,香港機場到珠海,經大橋陸路所需時間,將從4個鐘頭大幅縮短為45分鐘。

      據港珠澳大橋管理局表示,港珠澳大橋是連接香港大嶼山、澳門半島和廣東省珠海市的大型跨海通道。

      2009年12月15日動工,今年5月23日完工;設計壽命為120年。

      為目前世界上最長的沉管隧道、及世界跨海距離最長的橋隧組合公路。

      大橋全長近50公里,主橋全長約29.6公里。

      為橋隧結合結構,包括一條長約6.7公里的海底隧道及4個人工島。

      香港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處處長江大榮介紹大橋整體布局,指大橋主要有兩大部分,一是連接隧道的主橋,二是三地興建的口岸和連接路。

      陳帆指出,港珠澳大橋不但是粵港之間的新陸路口岸,也是首條連接香港與澳門陸路的交通幹道。

      其中,海中橋隧主體工程粵港分界線至珠海和澳門口岸段,由粵港澳三地共同出資建設;海中橋隧工程香港段起自香港國際機場人工島,止於粵港分界線,由香港方面建設,三地口岸和連接線由三地各自建設。

      為了因應大橋通車,港珠澳三地政府各自已發出經營巴士服務配額,取得經營牌照的香港巴士公司,早已公布營運路線和收費,往來港、澳兩地巴士票價為港幣170元(約台幣600元)。

      《星島日報》報導,港珠澳大橋23日早上9時將在珠海口岸旅檢大樓舉行開通儀式。

      24日早上9時正式通車營運。

      消息人士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會在珠海主持開通儀式。

      陳帆表示,大橋開通後,由香港機場到珠海只需45分鐘。

      大橋建設完成歷史任務,日後要發揮策略性優勢,正研究善用人工島,將在香港口岸地盡其用,加強發揮大嶼山連接世界及大灣區的雙門戶功能,並希望大橋與機場能發揮協同效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