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XR科技創新論壇 激發無限可能
      • 工商時報,文/黃台中
      • 2018/12/11 上午5:30
      • 443

      技術展演,互動體驗,產官學跨界合作,經濟部工業局9日在臺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首次在國內成功舉辦XR科技創新論壇,透過多位講者的專題演講,帶領近百位關心XR發展的各界人士認識XR未來的發展趨勢與風貌,讓有志投入XR內容產業的新創團隊、業界人士及學生藉由這場論壇,掌握最新的XR資訊,在未來能夠發揮創意,激發XR的無限可能。

      XR融合了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和MR(混合實境),三者結合發展出延展實境(Extendrd Reality),透過行動領域的趨動,具有低功效、小尺寸與可擴展的特性,藉由不同實境科技彼此的互動與相輔相成,改變人類現有的娛樂方式,影響所及,更擴增到學習、工作或就醫的方式,龐大的商機,橫跨至科技、藝術、娛樂與建築等業別。

      工業局電子資訊組長林俊秀指出,XR已成為趨勢,各行業可以發揮創意,工業局會協助加速發展XR,將真實與虛擬結合,創造無限的展演空間。

      本次論壇先進行「XR together! digiBlock C跨界合作啟動儀式」,透過國內外資源跨界跨域、大(企業)小(新創)攜手的合作,讓各領域從業人員及科技創新公司找到驅動產業進步的原動力,促進更多創新應用與跨領域商業模式的形成與發展,打造digiBlock C成為創新應用的Living Lab,創造新興的創意體驗與營運模式。

      主辦單位邀請9位專家,分別從創作、技術、產業、展演、體感、娛樂等應用領域進行深度的探討,北科大互動設計系教授曹筱玥最後主持綜合座談,為此次論壇畫下圓滿的句點。

      鼓勵數位內容、體感科技產業在臺灣茁壯發展,經濟部工業局加速整合數位內容與體感科技產業鏈,透過在地與跨國企業的交流媒合,促成跨界跨域應用等創新模式,工業局計畫明年在digiBlock C基地場域還將導入2項XR創新應用,創造更多新興的創意體驗與可行的營運模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