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陸商務部長高虎城: 貿易戰 非中美關係選項
      • 工商時報,鍾寧/綜合報導
      • 2017/2/22 上午5:30
      • 150

      針對蠢蠢欲動的中美貿易戰,中國商務部部長高虎城昨(21)日向美國喊話,指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確選擇,貿易戰不應成為中美關係的選項。另外,對於「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的進度,高虎城表示,談判已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

      高虎城昨出席中國國新辦舉行的記者會,對於川普上任前承諾將對中國課徵高關稅,高虎城表示,不想對大選期間的言論做過多評論,但中國始終妥善地處理與美國的分歧與矛盾,若美國祭出關稅具體方案,中方將在評估後做出反應。

      川普上台至今尚未實現競選承諾對中美貿易問題出手,且態度有明顯軟化,不過日前美國國會議員指出,在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一事上,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可能達成共識,支持上述政策。中國美商也紛紛表態支持川普政府對中國持強硬態度。

      高虎城昨呼籲,美國是中國最大出口市場和重要的外資來源地之一,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確選擇,貿易戰不應成為中美關係選項。面對川普要求美國製造業返美生產,中國工信部部長苗圩日前也表示,不會影響中國工業穩定發展,中國也不會在製造業發展上再推出針對美國的新政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