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偉詮電吃小米 營運大進補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8/4/26 上午5:30
      • 326

      IC設計廠偉詮電(2436)USB-PD(電力傳輸)晶片出貨報喜,成功打入小米Type-C充電器供應鏈當中。

      法人看好,偉詮電今年業績有望隨著USB-PD晶片出貨暢旺,全年合併營收繳出雙位數成長。

      Type-C連接阜現在儼然成為筆電的標準配備,今年甚至吹起導入數量增加的趨勢,讓接口從原先的一個增加至二至三個,讓Type-C市場需求量大幅增加,同時Type-C由於具備充電功能,因此連帶讓USB-PD晶片出貨暢旺。

      偉詮電去年就是搭上USB-PD晶片出貨風潮,成功打入Dell、HP、聯想、華碩及宏碁等全球前五大筆電品牌供應鏈當中,手機市場則拿下美系手機大廠訂單,遊戲機市場擁有任天堂當紅遊戲機Switch挹注,帶動去年全年出貨量達到2,500萬套水準,相較前年倍數成長,更成為偉詮電去年營運三大支柱之一。

      偉詮電今年在USB-PD市場再傳捷報,已經成功再獲得小米訂單,最高功率可支援到65W,以蘋果在iPhone原裝配備為例,盒中附贈的電源轉接器功率為5W,不過最終充電效率還是得視裝置端支援而定。

      偉詮電能在USB-PD市場快速茁壯,主要原因在於偉詮電推出的USB-PD快充產品結合了微控制器(MCU)及電源管理IC,為國內少數IC設計業者具備此能力的廠商,同時又結盟美系電源管理IC大廠,成功在USB-PD市場具有一席之地。

      此外,偉詮電消費性MCU目前以健康醫療為市場矚目焦點,過去主要出貨給血壓計、血糖機,但隨著中國大陸穿戴裝置業者看好利基型應用市場興起,推出運動或照護型穿戴裝置,偉詮電也趁勢搶進這波商機,助攻健康醫療MCU出貨狀況優於過往。

      偉詮電公告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5.9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相較去年同期增加19.1%。

      法人表示,偉詮電主要受惠於USB-PD等產品出貨暢旺帶動,今年第二季將可望延續這波出貨力道,再加上消費性MCU進入出貨旺季,營收再度繳出年成長雙位數表現,全年業績也將逐季成長。

      偉詮電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