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永大獨董陳世洋批日立善變 不排除再次收購
      • 中央社,
      • 2019/4/17 下午7:30
      • 149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9年4月17日電)永大(1507)獨立董事陳世洋表示,公開收購永大的日立(Hitachi)是善變的,他預期不排除日立會發動第2次公開收購。

      台灣日立電梯今天下午公告,截至下午2時30分累計應賣股數達到8900萬2841股,已超過最低收購數量8850萬4328股,超過公開收購永大最低收購數量21.66%、參與應賣股數比重達到21.78%。加上日立獲得公平會和經濟部投審會核准,日立公開收購永大已成就。

      被認為傾向市場派的陳世洋指出,日立是善變的,之前就有2次改變,其一是調降公開收購永大最低數量比重,其二是收購價格也從原先每股60元提高到65元。

      他進一步說,合理懷疑日立說不會再對永大啟動公開收購的說法。他認為,日立未來會再發動另一次公開收購,每股收購價格會更高。

      陳世洋明天將主持其所召開的永大股東臨時會,並將全面改選董事和獨立董事。他說,若改選董事過半,新的經營團隊會持續營運永大,若日立再發動收購,新團隊會認真審核日立再次公開收購價格的合理性,包括重估永大土地價值等。

      日立今天表示,目前未考量再進行第二次公開收購永大的計畫,4月22日日立會公布此次公開收購最後的參與應賣股數結果。

      陳世洋召集股東臨時會將於明天召開,規劃全面改選董事和獨立董事,日立攜手公司派、與市場派徵求委託書激戰,雙方以爭取董事過半席次為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