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攻智能理財 八大行庫接力衝
      • 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 2019/9/15 上午5:30
      • 116

      傳統行庫也可以很先進,八大公股行庫對機器人理財、智能理財建置,出現新發展。

      打頭陣的華南銀行,預計第四季推出機器人理財,第一銀行、合作金庫銀行、臺灣企銀預計明年推出,臺灣銀行、土地銀行、兆豐銀行正評估中,只有彰化銀行確定暫緩建置。

      率公股行庫風氣之先,華銀預計第四季推出AI理財服務,正緊鑼密鼓進行系統測試,相關投顧執照先前已獲主管機關核准,配合增加投資分析人員,強化投資研究團隊實力,目標在能更精準掌握市場趨勢、並快速因應重大黑天鵝事件,提供財富管理客戶更細緻與專業的服務,並讓銀行的理財人員擁有更完善堅強的支援後盾。

      華銀主管指出,預期設計出擁有華銀特色與適合銀行客戶屬性的智能理財服務,將強調控制風險為優先,於一定波動度下,提供給不同風險偏好屬性客戶,最優化的基金投資組合。

      合庫方面,已深入評估各科技廠商提供的系統,透過內部大數據分析掌握客群樣貌,以推出專屬合庫客戶的理財機器人(智能理財)服務。

      目前正邀集外聘專家、學者組成評選會,此項服務預計於明年推出。

      合庫指出,銀行將積極充實架上優質金融理財商品,依市場趨勢及根據客戶投資風險屬性,調整保守、穩健、積極類型資產配置比重,由理專結合有溫度、人性化及在地化的服務,提供客製化的專業投資建議,協助投資人妥善理財規劃。

      臺企銀的機器人理財、智能理財預計2020年推出;一銀亦指出,「智能理財系統」目前規劃建置中,預計2020年底前上線。

      彰銀曾接洽軟體系統商,評估建置機器人理財的時程與預算,考量現階段AI理財技術發展尚未成熟,無法滿足客戶需要,故暫緩建置。

      但將密切觀察同業建置經驗及效益,待成熟時投入建置。

      彰銀說,純AI理財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彰銀會先採取專家輔以AI的方式,逐步往純AI的方向前進,發展銀行專屬的機器人理財系統。

      等到機器人理財蔚為流行時再轉型,將理專從「銷售商品」轉型為「財務規劃顧問」,利用人機協作方式,降低成本並提升服務效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