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美外銷給力 大億營運逆勢增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9/6/19 上午5:30
      • 239

      車燈零件廠大億(1521)在車燈、模具外銷量同步成長下,可望挺住中美貿易戰、大陸車市衰退的衝擊,且在飛雅特克萊斯勒小燈訂單加持下,今年北美外銷營收年增幅度將達二~三成,總經理馮世忠有信心,今年業績獲利可望拚出優於去年的成績,逆勢成長。

      大億18日股東會,通過去年度財報。

      去年合併營收57.04億元、年減8%,稅後淨利3.19億元、年減36.1%,EPS為4.19元,股東會通過配息3.8元。

      馮世忠表示,儘管貿易戰造成大陸車市衰退,但大億持續拓展外銷訂單下,彌補陸車市衰退造成的業績缺口,整體而言營收獲利力拚優於去年,逆勢成長。

      馮世忠透露,今年北美飛雅特克萊斯勒(FCA)新增兩款車型的小燈訂單,今年北美外銷營收年增幅度將達二~三成,且小燈改採高單價LED光源設計的比率提升,對大億營收獲利貢獻度可望進一步提升。

      大億今年占北美FCA小燈的供應比重將提升至三~四成。

      除北美FCA外,大億也在爭取歐洲FCA的小燈、霧燈訂單,希望藉此拓展歐洲外銷市場。

      大億今年擴大車燈模具外銷,來自湖北小糸、福州小糸、南非福特汽車的模具訂單,已陸續出貨,今年模具外銷金額可望超越去年的6億元,營占比逾11%。

      在國內市場方面,大客戶國瑞汽車因推出全新國產轎車Altis,國內銷量較去年明顯提升,且中東外銷量也增加下,大億國內營收可望不受整體國產車市下滑影響,逆勢成長。

      不過馮世忠承認,在貿易戰延燒下,今年大陸車市依舊很艱困。

      大陸汽車年產能高達3,500萬輛,去年新車銷量2,800萬輛,今年預估將降至2,500萬輛,大億轉投資福州大億車廠客戶業績衰退幅度擴大,目前透過大股東日本小糸集團協助,增加自福州大億外銷日本訂單外,也轉移部份湖北小糸、廣州小糸訂單至福州,力拚減損。

      然馮世忠認為,貿易戰對大億而言,並非全都壞事,反而有利台灣產品外銷美國。

      大陸車市這波退潮,他研判,也將帶來產業重新洗牌的效益,車廠汰弱留強重新洗牌,對合資品牌車廠而言未來發展空間更大,福州大億的客戶以合資品牌為主,長期有望受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