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緯創精英技嘉 搶攻汽車電子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8/7/18 上午5:30
      • 511

      看好電動車後續商機,電腦廠積極分頭搶進,代工廠包括緯創(3231)及精英電腦(2331),皆看好電腦車發展後市,分別切入中國電動車廠之電控系統零組件及美國電動車智慧充電椿之供應鏈,板卡廠技嘉(2376)則透過入股淳安(6283)為其布局車載鏡頭領域加快腳步,希望能在本業之外尋求有成長性之新事業。

      緯創在汽車電子領域也已默默布局3、4年,包括大舉入股宗盈國際,也曾投資廣積(8050)旗下做車載電腦的廣昌、後並改名為緯昌,近年看好電動車及汽車電子智慧化等發展後市,不但投入1,500萬美元參與聚焦電動車相關領域的Electronic Vehicle基金投資,轉投資之緯昌今年也推出AI車用電腦解決方案。

      去年緯創成功打入中國電動車品牌廠蔚來(NIO)供應鏈後,在今年股東會中,董事長林憲銘也向股東報告,集團已與中國電動車廠合作、供應其電動車之電控系統模組,且看好中國官方對全國電動車總量之比例提升已設定目標下,將帶動當地電動車占比持續成長,尤在未來5~7年內將有明顯攀升幅度。

      林憲銘認為,中國車廠也開始尋求電動車相關零組件規格的標準化,這也將為緯創帶來機會,若其能在電動車供應鏈中先占下一席之地,未來可擴展銷售的客戶將更多,也有利對其營運有所挹注。

      另一方喊出不會在電動車時代缺席的精英,2年前也已投資上百萬美元、取得一專注研發及設計電動車充電應用之美國軟體公司,目前在智慧充電椿解決方案及後端之智慧雲端平台應用,亦已有產品正在向多家美系的大車廠尋求需求單並送樣中,預期在取得車廠認證後接單雖還得花一段時間,不遺最快也可望在2020年就能看到成果。

      至於技嘉則在上周宣布大舉投下近6億元、入股正積極搶攻自駕車商機的淳安,並一舉成為其持股9.44%的第三大股東,攜手搶攻包括在行車安全系統及車戴鏡頭等汽車電子領域商機。

      技嘉董事長葉培城先前於股東會預告,技嘉看好汽車電子在車載鏡頭整合領域的發展,技嘉將視市況調整既有在光學鏡頭領域的投資,規畫切入車用玻片鏡頭模組領域。

      葉培城坦言,技嘉是光學鏡頭領域的後進者、進入產業也較辛苦,雖公司先前轉投資的聲遠精密光學目前還未能對營運貢獻,但仍看好其未來中長期發展性。

      現階段聲遠仍以手機、筆電及VR鏡頭用之塑片之鏡頭模組製造為主,不過技嘉看好在車用玻片領域亦有發展空間,此回投資淳安,也可望加速在車載鏡頭及汽車電子領域之布局成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