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六大展登場 汽車零件廠搶單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9/4/22 上午5:30
      • 386

      台灣車輛產業六大展24日開幕,汽車零件與汽車電子族群摩拳擦掌,搶接國際大單;兩岸車市首季落底後,第二季吹響反攻號角,多款新車齊發及大陸調降汽車等行業增值稅、車商掀降價跳水潮刺激買氣,帶動汽車行業向上,汽車零件族群可望吃補受惠。

      東陽(1319)、廣華-KY(1338)、大億(1521)、江申(1525)、百達-KY(2236)、英利-KY(2239)、麗清(3346)等布局大陸OEM(車廠代工)汽車零件市場的個股,在基期已低下,隨大陸車市第二季反彈,業績可望有明顯提升。

      至於堤維西(1522)、耿鼎(1524)、謚源(2235)、帝寶(6605)與東陽等耕耘AM(售後維修)汽車零件外銷市場的業者,可望在旺季效益遞延中,帶動第二季業績向上。

      兩岸汽車產業近兩周熱鬧滾滾,先是位列全球三大車展之一的上海國際車展開幕,全球車業列強聚焦電動車,配合大陸將電動車補助門檻拉高,具備高續航力的電動車,成為市場新主流。

      業者分析,電動車續航力提升,除電池容量擴增外,車身輕量化、節能化更是扮演關鍵角色,其中車燈幾乎全面採用節電的LED光源,LED車燈模組廠麗清、聯嘉(6288),後續訂單成長可期。

      車身輕量化方面,電動車增加塑膠零件,甚或是高成本的碳纖維零件的比重勢必將大幅提升,專注汽車塑膠零件發展的東陽、廣華看好將受惠;積極布局碳纖維應用在車體結構等零件的英利,有望獲得更多來自豪華品牌車廠的採購訂單。

      此外,英利更早已取得大眾(Volkswagen)集團的電動車電池盒上蓋的供應大單,隨大眾集團加速對大陸市場投放電動車產品,訂單對英利的貢獻度將會快速提升。

      24日將開幕的台灣車輛六展中,最重要的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更是國內AM汽車零件族群拓展外銷訂單的重要舞台,今年包括東陽、帝寶等重量級業者都積極參展,預約下半年以後的外銷新商機。

      尤其AM族群外銷主要市場北美,今年首季飽受暴風雪等極寒氣候肆虐,後續冰融雪化路面濕滑大幅增加車輛發生碰撞事故機率,對於AM碰撞修補零件的需求向後遞延,有助拉高AM族群第二季業績表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