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印度訂寬頻送電視
      • 工商時報,文鍾志恆
      • 2019/9/22 上午5:30
      • 118

      印度首富安巴尼的信實行動通訊,推出訂寬頻送4K電視機,來爭搶印度快速成長的網路市場占有率。

      ■India ‘s richest man is making a new push to dominate the country’s fast-growing internet user base.

      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旗下的信實行動通訊商Reliance Jio,9月5日在印度約1,600個城市,推出名為Jio Fiber寬頻方案,最低月費699盧比起跳,預期此舉會引發業界激烈的價格戰。

      根據這項方案,年費101,988盧比(約4萬4千台幣)的鈦金會員,將獲贈一部價值44,990盧比的43吋4K電視機。

      年費31,176盧比(約新台幣13,456元)、綁約2年的新用戶可得到一部價值12,990盧比的24吋高解析電視機,並將會提供包括網飛(Netflix)和亞馬遜(Amazon)的Prime Video等串流影音服務。

      砸錢搶市 恐爆價格戰

      信實(Reliance)主席安巴尼早在8月12日股東大會上表示,他要提出不到全球平均行動電信費率十分之一的計畫來搶奪行動電信市場的用戶,並提出向優質客戶提供從室內撥打電話到網路電視等免費服務。

      信實目前已經有大約1,500萬人註冊這項服務。

      信實目標是一般用戶人數能達到2,000萬人,商家用戶數達1,500萬家。

      在數位娛樂服務平台的領域上,信實最大對手Airtel早在Jio Fiber之前,已推出名為Xstream服務。

      外界認為,信實提供免費電視的新計畫,可能又會重演其過去引發業界之間的激烈價格戰。

      這次並非安巴尼首次以免費服務去取得印度網路服務商的領導地位。

      信實在3年前也是以來勢洶洶的姿態搶攻行動市場。

      當時其針對新用戶提供6個月免費4G服務來搶客,結果引發一場業界價格戰,並促使其強敵進行整併來加強實力。

      印度行動上網1 gigabyte數據下載量的費用,從2016年的206盧比暴跌至2018的12盧比,讓數以億計從未上過網的印度人能使用網路。

      儘管如此,印度目前仍然有將近7億人尚未上網,依舊超過上網人口。

      目前信實有超過3.4億用戶,在今年初已超越勁敵Vodafone-Idea而成為印度最大電信營運商,迄6月底止的當季營收約1,136.5億盧比。

      儘管信實願意砸重金來搶上網用戶,但外界認為其免費電視服務計畫可能無法達成其要擴大用戶數的目標。

      年費太貴 平均年薪一成

      因為根據國際勞工組織(ILO)最新資料,印度人平均年薪約14.3萬盧比,按照其提供免費電視服務的最低年費門檻來看,即超過印度人平均年薪的1成。

      儘管如此,外界認為信實的計畫還是可讓數百萬計的印度家庭受惠,讓其掌握住印度網路興起的龐大商機。

      印度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網路市場之一,外界看好其對影音服務的需求會持續增加。

      根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報告,在印度媒體產業的成長幅度裡,約一半是靠電視、電影和串流平台的需求增長來帶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