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環球晶除息 一度填息6成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8/7/18 上午3:16
      • 174

      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6488)今日除息,股價呈現震盪小漲局面,盤中一度走高至516元、上漲6元,填息率達六成,但也五度走低至平盤下。該公司中長線營運看好,為求貨源穩定,陸續有客戶與其簽訂供貨長約。環球晶今年業績不只可望再刷新紀錄,法人估計,該公司今年獲利將從賺進三個股本起跳。

      環球晶去年業績創歷史新高,全年EPS為12.68元,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0元。到昨日為止,三大法人對該公司已聯手買超連2個交易日。

      環球晶6月業績創新高,首度單月業績突破50億元,到第2季為止,營收也已是連10季走揚,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達282.7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三成,全年超越去年的業績462.12億元在望。

      目前半導體矽晶圓的需求暢旺,且短期內還未見到市場供需缺口可被彌補的情況。環球晶先前透露,在2020年以前,預期產能都會很滿,有客戶已與其洽談2021年至2025年的訂單,且2021年之後的合約價格,並沒有下降。

      環球晶6月底也再宣布,已與一家客戶簽訂複數年期的長期供貨合約,並分期收取預收貨款,將依所簽訂合約,履行交貨義務並認列營收。

      目前環球晶產能滿載,持續透過去瓶頸增加產能,另外,該公司與日本設備廠Ferrotec在上海合作的8吋廠,從7月開始提高產出,預計8月時可達月產能10萬片,後續雙方還規畫要繼續合作杭州廠。至於更長期的增加產能計畫,環球晶已與韓國方面簽訂投資擴產MOU,整體計畫細節預計9月底前會逐漸明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