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拉貨 精測營運季季高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8/4/26 上午5:30
      • 413

      晶圓測試板廠中華精測(6510)昨(25)日公告第一季財報,受惠7奈米晶圓測試板出貨轉強,第一季合併營收季增36.1%達7.42億,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67億,每股淨利5.08元,單季賺逾半個股本。

      隨先進製程產品線進入出貨旺季,法人預估第二季營收可望回到去年同期水準。

      精測第一季合併營收7.42億元,較去年第四季成長36.1%,與去年同期相較則下滑約6.0%,平均毛利率55.4%維持高檔,營業利益率為28.0%符合預期。

      精測第一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67億元,較去年第四季成長47.8%,與去年同期相較下滑11.2%,每股淨利5.08元,仍賺逾半個股本。

      精測表示,由於受惠於先進製程產品比重提升,且成本費用控管得宜,第一季營運表現符合預期。

      精測具縱橫比50的80層板高可靠度製程技術,且結合電源與訊號完整性的模擬,更可提供完整探針卡解決方案,以全自製(All In House)掌握關鍵技術,及時滿足客戶對交期及品質的要求。

      精測今年以來營運見到觸底回升,主要是受惠於7奈米產品量產。

      法人表示,台積電7奈米製程已進入量產,對精測的7奈米晶圓測試板需求也開始進入拉貨階段,預期第二季營收可望回復到去年同期水準,第三季進入旺季後營收可望見到較大幅度的成長。

      精測為全球前5大應用處理器(AP)晶片的晶圓測試板供應商,更進一步經營高複雜度晶片如繪圖晶片、網通晶片、電源管理IC、特殊應用晶片(ASIC)等。

      精測表示,這些晶片領域都是精測未來成長的動力之一。

      在新技術如5G和人工智慧(AI)的演進下,晶片所需性能提升、功耗下降及高可靠度要求,都需要更嚴謹的測試介面技術才能達到,這正是精測擅長領域。

      對精測來說,2018年營運動能來自先進製程產品線。

      精測指出,當晶片依市場需求往高性能運算及省電趨勢設計時,相對測試介面板的規格要求即往高腳數、微間距及高溫測試發展。

      過去非精測著墨的領域,在未來極具發揮潛力,應用領域包含5G、AI等,因此今年展望審慎樂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