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蔚來汽車:陸車市由夏直接入冬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9/9/19 上午5:30
      • 349

      大陸汽車銷售數據持續下降,大陸電動車製造商蔚來汽車產業發展部副總裁張洋近日坦言,中國汽車市場28年來首次下滑,而這一下滑就是從春天、夏天直接「蹦到」冬天去了,沒有經歷秋天。

      不過他認為大陸汽車銷量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尤其是新能源車,仍是一個潛力無限的好市場。

      大陸汽車銷量2018年出現28年以來首次負成長,據中汽協資料,該年汽車產銷分別年減4.16%和2.76%。

      2019年不見起色,且持續下滑,據中汽協最新數據,前8月產銷量分別年減12.1%和11%。

      36氪報導,張洋近日出席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的新能源汽車供應鏈大會時表示,中國汽車產業歷經20多年的大發展,正在遭遇一場巨大的下行趨勢。

      他說,雖然現在看起來有一點灰心,但我們仍在一個良好的市場環境中。

      張洋進一步分析,首先,中國每一千人中,汽車保有量不到200輛(大陸公安部最新數據為176),跟世界上最發達的美國、歐洲有差距。

      現在中國汽車保有量有2.5億輛,待中國汽車保有量達到4億輛時,假設每20輛淘汰換來一部新車,中國基數盤會達到2,000萬輛以上的市場。

      再者,在過去十年,大陸新能源車市場出現爆發式增長,即使在今年汽車銷量持續下滑趨勢下,新能源車依然快速增長。

      因此張洋認為,中國在未來是第一大市場的根基短時間內不會動搖,仍然在一個良好的市場環境中。

      張洋也指出汽車產業鏈面臨的挑戰。

      首先是成本結構,新能源車的三電系統、電池在整車物料成本中占比前所未有的高,這造成與同價位的燃油車相比,缺乏利潤優勢。

      其次,包括寧德時代在內的動力電池企業取得產能巨大發展,但是在穩定性和熱管理上,與日、韓企業相比,依然存在不少差距。

      張洋還說,大陸在高性能電機開發方面,IGBT(絕緣閘雙極電晶體)等關鍵電子零部件、軟硬體結合、及協同開發的產業鏈形成,都是之後要面臨的挑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