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和泰車領軍 汽車族群除息唱旺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8/7/18 上午5:30
      • 78

      國內車業龍頭和泰汽車(2207)總經理蘇純興信心喊話奏效,昨(17)日除息股價逆勢走高,首日填息率達25%,不僅打臉唱衰市占率下滑的本土投顧,法人更看好將帶旺這波汽車類股除息行情。

      今、明日包括裕隆(2201)、中華車(2204)接力除息,下周二輪到三陽(2206)登場。

      蘇純興16日出席自家代理豪華品牌凌志(Lexus)ES新車發表會時表示,今年台灣車市在舊換新貨物稅補貼5萬元政策支持下,料車市規模仍可維持43萬~44萬輛,約與去年相當的水準。

      和泰車年初設定的豐田(Toyota)品牌新車銷售11.5萬輛目標並無調整的必要,至於凌志汽車更因上半年的好業績,調高年度銷售目標至1.7萬輛。

      蘇純興表示,全球車市遭遇消費者喜好從轎車快速移轉至運動休旅車(SUV)的挑戰,以轎車為主的國產車受影響程度確實較大,不過他認為,和泰車快速對應,增加進口SUV產品的銷售彌補業績缺口,讓衝擊降至最低。

      他指出,豐田進口SUV車RAV4儘管明年就要推出大改款,但現役車款在國內持續熱賣,穩坐進口車市場銷售第一寶座;新款的進口小型SUV車CH-R銷量快速增加,「原廠配額來多少賣多少!」

      蘇純興認為,7月是各主要車商夏季銷售競賽的最後衝刺月份,各經銷商會毫不保留拿出真正實力催出訂單,相信國內車市會「恢復正常」,前月因年金改革將啟動、颱風水災、政治紛擾買氣停頓,本月可望一掃而空。

      公司信心喊話下,昨天和泰車除息首日,股價逆勢走高。

      今年和泰車股東會通過配息12元,息值不輕,昨天除息參考價為261元,來到近年股價低點,開盤後股價緩步走高,盤中最高價來到266.5元,終場收264元、上漲3元,填息率達25%,順利踏上填息之路。

      和泰車上周五舉辦法說會,會後部分本土投顧出具報告,看衰和泰車今年國內新車銷售市占難重返3成,主要因今年主要車型(國產車)並無重大改款或重點新款車型發布,再加上進口車競爭趨於激烈,導致市占率從去年全年的28.8%下滑至今年6月的27.9%。

      投顧報告點出,和泰車儘管4月推國產掀背車Yaris小改款,但由於主力國產中型轎車Altis銷量上的減少影響更大,研判和泰車市占率難回去年水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