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顧經濟 川普又廢環保法規
      •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 2019/9/15 上午5:30
      • 66

      正當氣候和環保議題越來越受到全世界關注和重視之際,美國川普政府卻大開環保倒車,12日宣布廢除前朝歐巴馬政府推行的「潔淨水資源法規」(WOTUS)。

      川普此舉兌現其競選承諾─減少環境限制經濟發展,獲得了地產商和農民的支持,環保團體則痛批「可恥又危險」。

      推翻削減甲烷與節能燈泡

      川普上台後,即著手推翻前前朝制定一系列環保政策,包括削減甲烷排放和推廣節能燈泡等規定,還推動在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開採石油和天然氣。

      在前總統歐巴馬主政時期通過的WOTUS,又稱為「美國水域條例」,將美國主要水域列入受聯邦法例管轄範圍,要求地主在開發或排放化學物質或汙染物至湖泊河川時,必須取得許可。

      反對者包括許多農業團體,他們認為聯邦政府侵犯了他們使用某些農藥和化肥的能力。

      環保組織警告,川普政府廢除WOTUS,將會威脅飲用水安全,增加河流以及溼地汙染。

      廢除WOTUS威脅飲用水安全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今年冬季將會推出較寬鬆的條例。

      EPA署長惠勒形容,歐巴馬政府的法令是「嚴重濫權」,日後會回到「悠久與熟悉的法規框架」。

      另外,美國內政部宣布擬於2019年底前發出許可證,允許企業在阿拉斯加州的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部分地區,鑽探石油及天然氣等資源。

      新政策勢將危及北極熊、馴鹿等動物的棲息地,原住民捕獵及捕魚活動也可能受阻。

      北極動保區將開放採石油

      美內政部12日公布最後階段環評報告,承認開墾活動每年會造成約70萬至500萬噸額外碳排放,相當於約100萬輛汽車的每年排放量,但稱全球暖化並非由人類造成,而是「周期性變化」,對環境的影響微不足道。

      這項環評結果形同為標售該區沿岸平原的鑽油權鋪路。

      據悉,當局開放鑽探活動的區域主要位於沿岸,占保護區總面積約8%,部分屬北極熊聚居地。

      環保組織「阿拉斯加野生聯盟」強烈反彈,稱政府連佯裝保護環境的姿態也沒有,為求發展一意孤行,無視科學證據並打壓異見,還拒絕讓原住民參與討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