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景氣復甦 失業率17年新低
      • 工商時報,于國欽/台北報導
      • 2018/1/23 上午5:30
      • 547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22)日發布去(106)年失業統計,在景氣復甦帶動就業下,去年平均失業率降至3.76%,創近17年新低,顯示國內就業市場續呈穩定,其中新竹、桃園等工業重鎮的失業率降幅較大,而以觀光服務為主的縣市降幅較少。

      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表示,受惠於景氣復甦,去年12月我國失業人數43.3萬人,失業率降至3.66%,而就業人數也較上年同月增9萬人,整體就業市場處於相當穩定的狀態。

      至於各界關心的青年、高學歷失業率,在去年12月也持續降低,20~24歲、25~29歲者分別較上年同月降低0.71、0.20個百分點。

      至於大學以上程度者也降低了0.14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同時公布去年全年勞動統計,平均失業率3.76%,為民國90年以來新低,即近17年最低;就業人數1,135萬,也比前一年增加8.5萬。

      失業逾一年的「長期失業者」去年降至6.3萬人,不但遠低於金融海嘯時期的10萬人,也比上年6.9萬人進一步降低。

      至於去年各縣市就業統計,也於昨日一併公布,潘寧馨表示,由於近期我國景氣「外熱內冷」,因此去年下半年工業型態的城市,例如新北、新竹、桃園、苗栗的失業率,都比上年同期降低0.3個百分點;而以觀光服務業為主的南投縣、嘉義市、宜蘭縣、澎湖縣,僅降低0.1個百分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