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船+換約船多 慧洋2018獲利翻倍
      • 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 2017/12/14 上午5:30
      • 310

      慧洋-KY(2637)董事長藍俊昇昨(13)日表示,日本聯合造船廠(JMU)最新8.24萬噸第三代節能散裝船,慧洋將成為全球首家訂造該型船的公司,全球最大貿易商嘉能已表達租用的意願。

      永豐投顧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慧洋明年有52艘船換約,加上7艘新船,獲利將可翻倍,慧洋內部認為有機會更高。

      藍俊昇指出,日本聯合造船廠新研發的第三代節能船,裝載量增加1,200噸,每日用油還比第二代省0.3噸,只要26.72噸,而前市面上舊型船每日用油從32到38噸不等。

      慧洋預計下個月與JMU簽訂造船合約。

      藍俊昇說明,第三代節能船完全符合聯合國國際海事組織(IMO)等已知的最新規定,採用最新Tier III主機,符合MARPOL公約(船用柴油引擎第三期氮氧化物排放標準);保留加裝排煙脫硫裝置空間,以降低硫化物之排放,達到2020年以後全球航運硫化物的排放標準。

      另安裝壓艙水處理系統符合IMO所規範的「船舶壓艙水及沉積物管理國際公約」,保護海洋生物環境不受船舶壓艙水排放汙染;符合國際船級社協會(IACS)要求的加強協調船體共同結構規範(HCSR),整合散裝貨輪結構現有的技術要求,藉由精細全船貨艙段有限元素結構強度分析,提高船體結構的安全性與可靠性。

      慧洋現有船隊共124艘,其中有37艘為環保節能船。

      未來交船的18艘新造船舶,除1艘LPG船以外,其餘均為環保節能船,合計船隊將有4成船舶為最先進的環保節能船,相當具有競爭力。

      藍俊昇表示,未來兩年公司預計淘汰10%舊船,船隊以維持120至130艘為原則,而散裝船運市場正明顯復甦,明年預計出售的4到5艘舊船也容易有賣船利益。

      永豐投顧評估,慧洋今年交船11艘,均為合約船,簽約時間多為2~3年,今年新船平均毛利率可望落在35%,較年初預估28%~29%提升許多,主要下半年市場運價明顯回升。

      明年預計交7艘船舶,多為巴拿馬型和超級極限型,毛利率可望落在4~5成。

      慧洋今年前11月營收100.22億元,營業利益16.38億元,稅前淨利3.22億元,每股稅前淨利0.55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