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蔡如何維持現狀 陳明通將向美說明
      • 聯合晚報,記者周佑政/台北報導
      • 2018/7/18 上午3:16
      • 138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啟程訪美,美東時間18日在華府參加陸委會與美國傳統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兩岸關係的機遇與挑戰」研討會,陳明通將與美官員同台並發表演說。

      相關官員指出,陳明通將向美方說明蔡英文總統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盼在台美關係友好的情勢下,進一步爭取美方支持。

      陸委會與美國智庫合辦研討會今年邁入第九年,這次是蔡政府上台兩年多來,首度由陸委會主委帶隊參加,備受關注。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我與美智庫舉辦的研討會是常態性行程,歷屆陸委會都由主委或副主委參與,針對兩岸議題進行學術交流與討論。

      官員表示,目前的美中台三角關係與過去相比有較大變化,美台關係上升快速,兩岸關係不佳,大陸與美方陷入貿易戰。

      陸方了解台美關係不斷加強,為突破這樣的困境,日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陸方也有想透過連戰,讓兩岸緊張關係放緩的意味。

      官員指出,在目前美中台新形勢下,美國對台灣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也會有疑問。美方希望了解台灣「如何」維持現狀,台灣可能在美中貿易戰中扮演何種角色,未來蔡總統的兩岸政策是否會變化等。

      官員表示,陳明通除將發表專題演說,談論我兩岸政策立場,也會藉由與美方官員、智庫學者同台或私下會晤的機會,向美方說明蔡總統希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現狀,並堅持捍衛國家主權及台灣人民選擇權的政策立場不會改變,盼爭取美國對我兩岸政策全力支持。

      此次研討會,美方預計由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游賀出席。我方則有國防安全研究院執行長林正義、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婉宜與盧業中、兩岸遠景交流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等學者與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