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健陞 強打流體拋光機
      • 工商時報,文/郭文正
      • 2019/2/18 上午5:30
      • 217

      健陞機電工業公司從事CNC線切割機、放電加工機、細孔放電加工機生產銷售已超過38年的歷史,後續為了發展智慧製造應用技術與迎接工業4.0的到來,所以從2010年開始投入流體拋光機開發設計生產,以提供各產業界針對產能、品質、良率、人力全面提升及改善,目前已有6種不同款式機種上市銷售,今年將接續參展台北工具機展3月4日至9日(台北世貿展覽館L1201)及4月11日至15日台南智慧機械暨自動化機械展,歡迎各界前往參觀。

      健陞公司表示,流體拋光機是使用金剛石微粉或碳化矽微粉等各式研磨劑混合成高分子彈性柔軟的介質,藉由上下擠壓運動使磨料通過內孔或加工面以往復運動的方式來進行表面拋光,尤其適合各式模具及異形微小內孔工件拋光,研磨痕跡與流體通過的方向一致,可使工件需拋光的部位達到光亮效果。

      該公司自2010年初步開發以雙拋機及單拋機種為主,2016年進入微細孔去毛邊及懸浮磨料去毛邊機種,2019年正式進入單/雙拋複合機與乾式拋光機,由於磨粒流體拋光技術是專門解決孔內彎曲、異形交叉孔工件、各類型模具內孔去毛刺、鏡面拋光等,而且對凹凸面與彎曲孔道等通常刀具、磨具所達不到的複雜形狀能有效處理。

      該拋光技術使異形孔的工件或是經由磨具拋光研磨更佳便利和均勻,特別是在氣體、液體類的導通管類進行鏡面拋光,使研磨痕跡和流體通過方向一致,可有效提高模具或工件的性能和品質以及使用壽命,表面粗糙度可達到鏡面效果,鏡面加工可控制在Ra0.1~0.04之間。

      流體拋光機設備適用於工件內壁表面拋光、去毛邊等相關表面加工製程,廣泛應用在各種沖壓模具、螺絲模具、拉絲模具、鋁擠型模具、硬質合金鋼製藥模具、粉末冶金模具、熱澆道分流板、噴絲板微孔去毛邊、食品機械業相關零組件、生醫零配件、3D列印拋光、航太葉片(葉輪)、內燃機發動機件及相關工序製程的內彎曲體、特別是在氣體、液體類的導通管類進行鏡面拋光去毛邊,可有效提高模具或工件的性能品質及使用壽命並降低人工成本上有顯著的成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