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GIS獲蘋果NB新訂單 營運加分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8/1/23 上午5:30
      • 284

      觸控面板廠GIS-KY業成(6456)去年第四季開始量產MacBook筆電面板模組,上半年出貨將逐月放量。

      外傳業成也拿到今年新款MacBook低價版13吋筆電面板模組訂單,下半年開始出貨。

      公司因應客戶需求擴產,筆電面板模組產能今年底將倍增到60萬片,估計面板模組營收貢獻將增至10%。

      近期iPhone X市場雜音不斷,供應鏈傳出由於買氣不如預期,蘋果大砍iPhone X訂單,供應鏈上半年展望保守。

      業成股價在去年8月衝上379元的歷史高點之後,股價一路重挫,5個月來跌幅將近5成。

      昨日業成開盤下跌,隨後又翻紅走揚,終場上漲5.69%作收,收盤價195元。

      去年蘋果上半年推出新款iPad,下半年又有iPhone新機登場,讓蘋果供應鏈淡季不淡、旺季仍旺,營收、獲利雙雙成長。

      不過今年上半年iPad只有小改款,而且iPhone X又面臨庫存調整,營收缺少成長動能,法人預估業成上半年營收和去年同期相當,大約維持在400億元以上的水準。

      下半年iPhone 3款新機齊發,旺季很旺,營收相比上半年將有50%以上的成長,全年營收也有兩位數的成長。

      對此,業成發言管道表示,不方便對單一客戶表示意見。

      今年淡旺季明顯,「下半年會很忙」,各季都會是獲利的表現。

      業成是標準的蘋果概念股,打入iPhone、iPad、MacBook全產品線供應鏈,供貨比重也提高。

      業成董事長周賢穎表示,因應訂單增加,今年會投資擴充NB面板模組產能,目前NB後段模組月產能約30萬片,下半年新產能逐步拉升,到了年底,總產能將達60萬片。

      業成目前配合夏普,生產13吋MacBook筆電面板模組,此外也拿到今年新款MacBook低價版13吋筆電面板模組訂單,下半年開始出貨。

      隨著NB面板模組出貨逐月成長,法人估計,今年業成NB面板模組營收貢獻將增至10%。

      平板電腦因為缺少新機加持,今年出貨展望比較保守,營收占比估約40%以下。

      智慧型手機3款新機齊發、又新增加觸控面板貼合訂單,今年營收占比維持在40%以上,而其他非蘋客戶占比約6%~7%。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