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減緩氣候變化 大自然最佳解方
      •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19/9/21 上午5:30
      • 71

      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23日將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執行主任英格.安德森(Inger Andersen)於會前指出,大自然是應對氣候變化「最為有效的方式之一」,例如植樹造林、築起「綠色長城」,以及恢復泥煤沼澤,都是切實有效的氣候解決方案。

      安德森為丹麥籍經濟學家暨環保人士,今年初獲聯合國大會推選為UNEP執行主任,在此次氣候行動峰會期間,她將重點推進基於自然的氣候應對策略。

      安德森表示,應對氣候變化的方式有許多,但最有效且最直接的方法之一,就是合理且充分地利用大自然。

      而大多數基於自然的氣候解決方案,都涉及鞏固或恢復現有的自然生態。

      比如,森林不但能吸收二氧化碳,還能保護人類免受最為嚴重的自然災害侵襲。

      她說,紅樹林就是天然的海岸衛士,能抵禦漲潮所引發的洪水,並減少沿海土壤侵蝕。

      光是改變土地使用方式這項措施,就能實現減排30%,為落實《巴黎氣候協定》相關目標做出重大貢獻。

      另外,恢復泥煤沼澤及其他自然生態系統,也是切實有效的氣候解決方案。

      成功的例子很多。

      例如在北非撒哈拉沙漠以南的薩赫勒地區推進的「綠色長城」項目,到2030年植樹造林完成後,得到恢復的土地所能吸收的二氧化碳,將相當於美國加州所有車輛3年半的排放總額。

      而在哥倫比亞第二大城麥德林,將鋼筋混凝土森林轉變為綠色城市森林,已使當地的平均氣溫下降了攝氏2度以上。

      安德森強調,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能夠帶來大範圍的深遠改變,這是任何現有技術所無法做到的。

      它還能提供相當可觀的投資回報,有望為全球經濟增加數兆元的產值。

      非洲薩赫勒地區的「綠色長城」項目不但有助於恢復沙漠化的土地,到2030年還能創造多達1000萬個就業機會,並延緩當地的移民趨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