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德翔海運自有船擴建 加速
      • 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 2017/12/14 上午5:30
      • 188

      德翔海運加速擴自有船舶比例,昨(13)日在台北總公司與日本旭洋造船廠(Kyokuyo Shipyard Corp)簽訂兩艘1,096箱(20呎櫃)貨櫃船建造合約,預計於2019年6月與8月分別交船,屆時公司自有船將達8艘,另與台船也在洽談4艘1,800箱貨櫃船建造合約。

      德翔海運昨日同時宣布擴大越南市場的布局,將於2018年1月開闢華中北-越南快船服務(NV1 SERVICE),掛港港口依序為次上海、寧波、香港、海防、香港、青島、上海、香港、海防、上海,來回航程共28天。

      這條新航線是德翔與陽明海運及穆勒亞洲航運(MCC)共同投入4艘1,000箱貨櫃船。

      穆勒亞洲是全球最大貨櫃船公司丹麥馬士基航運的子公司,該公司首次與我航商以共同派船方式聯營,首航船將於2018年1月9日與1月10日分別自上海與青島開出,每周兩班,提供客戶從華中北出口至海防的優質快速的直航服務,極具競爭力。

      德翔海運積極擴大新南向市場布局,今年11月中剛與陽明合開印尼航線,掛靠港口包括高雄、香港、蛇口、雅加達、三寶瓏、泗水、高雄,本月初剛推出新的華南-菲律賓快船航線:SPX線與NPX航線,由德翔投入一艘1,000標箱的船與美國總統輪船公司聯營。

      另11月17日與同業聯營新中東CMX航線,由德翔投入一艘6,000箱貨櫃船,與GSL/KMTC/RCL/SML等公司聯營,於自天津首航,每周一班。

      公司累計至目前為止,營運船舶達36艘,經營的航線達54條。

      德翔2015年向台船公司訂造的4艘1,800箱貨櫃船,目前已交付3艘,第4艘船預計於明年1月22日交付,將成為德翔第6艘自有船舶。

      德翔董事長陳德勝表示,除了建造新船,有合適的現成船公司也會考慮買進,今年9月購入的2,500箱二手船,則命名為「德翔台中」輪,並已登記為國輪。

      德翔高階指出,國際租船市場租價呈現上揚趨勢,造船市場造價也開始蠢動,公司這次訂造的兩艘新船,造價約1,760萬美元,是還未調漲的價格,過去造船市場高檔時,造價曾經高達2千萬美元,公司逢低入市,也降低未來營運風險。

      德翔今年前三季營收約170億元,獲利約11億元,第三季營收約59億元,獲利約6.5億元,第四季雖然是亞洲區間航線旺季,但因油價上漲逾兩成,加上天候問題造成多港出現塞港現象,估計獲利較難超越第三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