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雷虎營運射三箭 全年拚轉盈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19/6/27 上午5:30
      • 210

      國內無人機大廠雷虎科技(8033)今年營運將射出三支箭,包括增加「矽膠射出生產線與醫療事業部」、擬辦理私募普通股,及擴大無人機應用面,力拚營運轉盈。

      雷虎董事長陳冠如26日表示,此次私募普通股,將分批募股,原則已洽得耐斯集團的台灣第一生化科技公司認股。

      陳冠如表示,雷虎擁有射出技術,未來在台灣第一生化科技參股後,雙方可進行業務合作,雷虎計畫生產飲料容器,供應台灣第一生化的包材,可增加公司多元收入來源,但仍不離本業的營運。

      為推動上述合作案,陳冠如說,公司預定今年底前,會把廠房及設備完成,最快明年可投產飲料容器,雷虎計畫投資6,000萬至1億元(含設備經費)建置。

      雷虎26日股東常會,除了改選七席董事(含二席獨董)及三席監察人外,並通過擬辦理私募普通股3,000萬股的額度內,以充實營運資金,及因應未來轉投資發展。

      陳冠如與哥哥陳冠舟,均以中冠國際開發公司代表人的名義,取得雷虎兩席董事;另雷虎總經理蘇聖傑,也順利連任一席董事。

      耐斯集團旗下台灣第一生化科技實收股本13.26億元,董事長陳冠翰,是陳冠如的弟弟。

      陳冠如指出,目前第一生化代工飲品的客戶,除關係企業愛之味外,還包括雀巢及保力達的水蠻牛等多家知名大廠的飲品。

      另外,雷虎今年增加矽膠射出生產線及醫療事業部,並與台灣及國際醫療客戶合作,拓展多項代工(OEM)業務,藉以增加醫療器材營運規模。

      至於雷虎旗下遙控事業的營運,目前已穩定成長中,並計畫推出上市的核心產品-工業級大型長滯空無人機直升機CX180搶市,預計今年8月在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亮相。

      由於5G商轉後,雷虎將配合知名電信公司搶占5G無人機基地台先機,讓無人機未來可成為公司的利基產品。

      雷虎26日股東常會通過去年度合併財報,2018年稅後虧損4,878萬元,每股虧損0.45元,為近十年來虧損下降最多的一個年度。

      由於雷虎今年第一季稅後盈餘44.2萬元,優於去年同期稅後虧損732.9萬元。

      法人推估,今年將是雷虎營運「轉機」的一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