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奇邑登錄興櫃 創造物聯網新商機
      • 工商時報,文/利漢民
      • 2019/10/14 上午5:30
      • 151

      奇邑科技(6699)於今(14)日正式登錄興櫃,該公司日前宣布提供了讓人耳目一新的物聯網物整體解決方案與平台服務,以及開始商用化,「翻轉科技創新、搶占時代風口」、領先業界並展開了一個「循環獲利、生生不息的商業新模式」。

      奇邑科技自主研發物聯網LPWAN(低功耗廣網域)垂直行業解決方案,範疇擴及了從室內到戶外的相關應用領域,包括食品安全監視HACCP、智慧農業、智慧建築及防災預警等,並在日本、泰國與印尼等地提供超低功耗的物聯網解決方案,成功將商用化與運營級的物聯網方案滿足了多樣化、客製化的產業需求。

      奇邑科技透過了一系列的科技自主創新,實現了物聯網領域從0到1的突破,成為台灣第一家可以持續並循環獲利的物聯網解決方案與平台應用服務商。

      奇邑科技與日本及其他國家的當地系統整合商攜手合作,積極推動IoT物聯網業務,利用物聯網與大數據技術,並透過科技輔助,提供垂直行業的智慧管理平台、解決方案與服務。

      目前,奇邑科技已擁有端到端的完整物聯網產品線,已打進日本最大零售廠商的IoT供應鏈,首發應用於食品衛生安全HACCP領域,成功打造了一套「超低功耗、無線部署、實時監測」的智慧溫度監視雲平台服務,該服務可為面臨人口高齡化、勞動力不足的時代,提供了最佳的物聯網解決方案,有絕佳的經濟效益,節省57%的人力成本、減少生鮮冷凍食品拋棄量,以及在大量的數據分析下,未來可以做冷藏、冷凍設備的預防性維修,是最佳的AI應用。

      同時,在零售市場的物聯網應用上,也會持續提供解決方案以滿足客戶需求。

      奇邑科技日前也與日本最大的MVNO企業IIJ攜手合作並在東京舉辦了共同記者發表會,將在日本提供物聯網整體解決方案,自2019年起針對日本市場的各種物聯網領域開始擴展LoRaWAN解決方案,並將於近期內開始商業販售,從室內到戶外的應用領域,範疇擴及智慧農業、食品衛生管理HACCP、車隊管理及智能建築等。

      針對智慧農業專案,起於2017年的一個農、林和漁業部的政府公開ICT項目,目的在於通過物聯網來降低水稻田的水管理成本,以研究和開發利用LoRaWAN技術來自動調節水稻田水位高低,來解決農村勞動力不足的危機。

      作為此智慧農業解決方案的唯一合作夥伴,奇邑科技提供的LoRa解決方案可以滿足客戶運營應用上的按需部署、自主建網需求,並具有低功耗、廣網域與雙向傳輸功能,為傳統農業注入新活血,打造智慧新農業,快速產業升級!

      奇邑科技與日企業系統整合商Systena的合作,提供智慧防災預警解決方案,包括地滑偵測、河川水位監測與緊急安全通訊系統。

      利用物聯網與大數據技術預測自然災害,及早將預警和疏散等訊息發送給地方政府和居民,以及分析特定地區出現災害的可能性,增強防災資訊的準確性。

      而緊急通訊系統更能展現出在災難發生後,在沒有任何基礎電力與基地台通信下,可以提供人員做即時的通訊,作為災難發生時最佳的救災、救難解決方案。

      目前國際知名大廠也陸續採用LoRa技術並推出室內與戶外用的物聯網產品。

      包括Amazon亞馬遜宣布推出可連結物聯網裝置的Sidewalk新無線網絡技術。

      亞馬遜認為藍牙及Wi-Fi覆蓋範圍不足,而5G需要很大的功率且過於複雜,使用現有免授權頻段的ISM 900MHz頻譜,將是連接簡易智慧裝置的最佳網路選擇,可以串聯智慧家庭從戶內到戶外的無縫連接,是最佳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