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習近平聯歐制美 維護多邊主義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18/7/18 上午5:30
      • 237

      中美貿易衝突升級之際,中國拉攏歐洲的動作也愈加明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會面時,強調要積極推進中歐各領域對話合作,促進雙向投資,並維護多邊主義,其意不言而喻。

      新華社報導,第20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16日在北京召開,習近平與圖斯克和容克會面時表示,要積極推進中歐各領域對話合作,加強政治對話,共同推動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政治解決,維護多邊主義,特別是維護和支持聯合國的地位和作用。

      要挖掘中歐經貿合作潛力,促進雙向投資,加強創新領域合作,豐富「一帶一路」的合作等。

      另外,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昨(17)日與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卡泰寧(Jyrki Katainen)會面。

      劉鶴表示,單邊主義和貿易霸凌主義對世界造成嚴重危害,中方願與歐盟一同堅定維護自由貿易規則和多邊貿易體制,與時俱進完善世貿組織。

      卡泰寧則表示,歐盟在貿易方面有相同關切,願意與中方加強溝通協調,攜手推動世貿組織改革,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BBC中文網報導,歐盟是中國最大的貿易伙伴。

      歐盟的數字顯示,歐盟成員國去年從中國進口了約值3,746億歐元的貨物,中國也從歐盟進口了約值1,982億歐元的貨物。

      隨著中美貿易摩擦愈演愈烈,中國拉攏歐盟的舉措也愈加積極。

      華爾街日報報導,不僅近期中歐高層間的互動往來顯著增多,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月初訪問德國期間,中方批准了德國化工巨頭巴斯夫(BASF)在中國一項100億美元的投資項目,被視為是向德國遞出橄欖枝。

      尤其中國正試圖透過WTO的力量來解決與美國間的貿易紛爭,同時也爭取更多國家的支持。

      報導稱,在本次中歐領導人會晤結束後的記者會上,圖斯克敦促所有相關方一起解決WTO的不足之處。

      圖斯克特別呼籲制定新的WTO規定來應對政府補貼、智慧財產權保護以及強制性的技術轉移。

      圖斯克稱,中方有必要在此方面改變,並稱歐盟和美國均已在這些方面對中國做出過批評。

      李克強則回應,中國已經準備好站出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