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打造台北展 成全球鞋機經典展覽
      • 工商時報,
      • 2018/8/15 上午5:30
      • 84

      2018台北國際製鞋機械展今(15)日隆重登場,為業界睽違18年後再度舉辦,讓個人覺得相當欣喜,祝福參展同業大單到手。

      今年總計有36家廠商參展,展出製鞋機械、皮革加工機械及製鞋自動化設備,總展出規模近152個攤位,下屆(2020年)我們準備找更多的同業來參展,並會納入鞋材、鞋五金與週邊設備廠商,把台北鞋機展的規模繼續擴大,發揮主場優勢,成為全球買主必來朝聖的經典展覽,為業界創造更大的商機。

      台灣在1970年代曾締造「製鞋王國」的美譽,拜製鞋業蓬勃發展之賜,台灣製鞋機械也曾攻下全球第二大鞋機生產國的寶座,但隨著新台幣大幅升值、台灣勞工意識抬頭及環保意識高漲,國內製鞋業者紛紛外移到大陸與東南亞,生產鞋機的廠商為貼近市場也跟著外移,以致還留在島內的業者僅餘50餘家,減少了約一半。

      但台灣業者積極投入研發創新,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穩住了全球第三大生產國寶座,僅次於義大利與大陸。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還領先台灣的義大利,除了高端的雷射切割、電腦切割與少部分特殊機種還領先台灣可以學習外,其餘在後幫及成型部分,台灣生產的機種性能與精度已不輸給對方,受到國內外一線製鞋大廠青睞。

      製鞋業是勞力密集程度相當高的產業,一雙球鞋的生產需要數百雙手碰過,包括NIKE、ADIDAS等國際知名運動鞋品牌商,都已要求其代工廠要走向模組化、自動化與智慧化生產,本人呼籲國內鞋機同業要儘早投入智慧鞋機與智慧製鞋自動化生產線的開發,賦予機台能夠聯網,能收集設備的即時稼動率、產能、能耗等生產數據並進行分析,達成管理的可視化與即時控制,及提供設備預測維修保養等功能,以符合工業4.0的要求,來吸引國際買主的青睞。

      因應智慧化、自動化生產時代的到臨,鴻綺在本屆鞋機展將展出HC-558自動EVA熱壓發泡成型機,具備鎖模力大、控制精準及成品品質穩定等特色,並可為業主在能耗、人力與材料等方面綜合省下約40%的成本,該產品自上市後已在市場熱賣了數百台,成為鴻綺的明星機種,歡迎大家於展出期間前來本公司攤位參觀。

      (本文由臺灣機械公會製鞋機械專委會會長、鴻綺機械總經理陳金象口述,記者莊富安採訪整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