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富強鑫推iMF4.0
      • 工商時報,文/周榮發
      • 2018/8/15 上午5:30
      • 159

      國內塑橡膠射出成型設備領導廠商「富強鑫集團(簡稱FCS)」,為迎合全球工業4.0浪潮,依該產業特性,將於今(15)日的TAIPEIPLAS 2018,率先發表iMF4.0(intelligent ManuFactory)智慧製造工廠系統,並於現場連線全新開發之二代標準伺服節能機(FA-160、FA-300)及高效能全電式射出成型機(CT-300),展示異地生產管理的概念;由於將充分呈現射出機工業4.0應用所打造的智能產線新模式,預估,將是現場最吸睛的參展廠商。

      該公司國際行銷事業部副總經理李炳賢表示,全球工業4.0是一項嶄新的製造概念,也就是產品製造需要多層面的演算與考量:如何減少工序、降低人力,以及透過智慧化產線安排,讓產品製造流程更順暢、品質更穩定,並在製造過程中控管其對環境的衝擊,創造一個友善的製造環境。

      目前國內機械製造產業仍停留在工業2.0-3.0之間,因為要付諸實施到工業4.0,尚需製造思維的完全變革。

      FCS身為全球射出成型設備大廠,更由於其客戶廣布於多項產業,朝工業4.0智慧製造領域發展已是刻不容緩,FCS iMF4.0遂應運而生。

      李炳賢指出,FCS嶄新開發的iMF4.0智慧製造工廠系統,已跳脫單純設備所追求的速率、功能及穩定,而是將各設備的訊息匯入一個可檢視的群態,該群態有如一個智能工作站,結合感知、調適、演算及資通訊功能,精準的執行每項生產流程,並且透過大數據分析與回饋,適時解決製程瑕疵,不僅促進效率,更要提升良率,而這正是iMF4.0智慧製造工廠系統所追求的,從以往生產的穩定化,推升至優化,進而自動化,再演變為具思考模式的智動化。

      整個製造模式的改變,除大幅降低人為疏失、設備的偵錯與意外停機損失,更能維持品質一致性及精準的計畫性生產。

      李炳賢最後強調,塑橡膠射出成型設備正面臨新一波的挑戰,如循環經濟中複合材料的進化、輕量化工法的開發,如鈑金塑化、類玻璃,微發泡成型等,已非單純製造思維可完成,而是全面性的從材料管理、模具管理、製程設計管理、設備結構等,以客戶端的角度去思考實現智慧製造與提供智慧服務的可能性。

      FCS「iMF4.0」將是協助企業建構智慧製造工廠的最佳夥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