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福壽農糧循環系統 加速產業一條龍
      • 工商時報,文/林宜蓁
      • 2019/6/19 上午5:30
      • 523

      福壽實業(股)在去年10月與資策會及工研院簽訂人工智慧轉型條約,期望在科技協助跨下入下一個百年。

      福壽集團及其關係企業早已經加入了物聯網應用及智慧轉型的浪潮,在人工智慧辦公室成立之後,期望透過上下游產業的資訊連動、整合,做為管理者在決策上的判斷依據,並打造農糧循環的產業系統,加速關係企業之間的上下游效率。

      福壽集團自1920成立以來,起初以大宗物資為原物料進行食用油的提煉,並在餘下的幾年裡陸續發展出下游產業。

      將榨油產出的黃豆粕投入動物飼料的製作,牽起了家禽、畜牧業、水產等的關係企業;不但見證了台灣的經濟發展,也為台灣農糧產業帶來了卓越的貢獻。

      近年將觸角延伸到生物科技領域,連動物的排泄物也不浪費,研發菌種將動物的糞便化作肥料,再供做農作物的養分。

      在這一條龍的產業之中,各個節點的工廠自動化應用都已經相當成熟,AI的導入就是要將這上下游的資訊整合、串聯,達到資訊的自動化,加速一條龍的產業效率。

      以雞隻為例,養雞場、電宰場之間會互相連動,因為兩者的空間都有限,所以每一天從養雞場送往電宰場的雞隻數量必須以電宰場的容納空間、作業速度、以及當天的負荷量為依歸,然而養雞場亦有容量限制,如何控制雞隻的成長速度,避免數量超出養雞場負荷,透過調整雞飼料的營養配方,降低雞飼料的營養量,減緩雞隻的成長速度,便可以配合下游養雞場、電宰場的作業效率。

      另一方面,近年成立的生物技術單位,亦是發揮精準農業的精神,開發出用於動物排泄物發酵的菌種,製造出有機肥料,並與下游農作簽訂契作,促成農糧循環。

      傳統企業要不斷創新升級才能有競爭力,三年前投資12億從荷蘭引入氣冷機,從源頭整合產業鏈,做到自育種、飼養、屠宰一條龍,這樣生產出的食品更健康安全,附加價值也更能讓企業獲利,準備為下一個百年繼續新的里程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