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瑞基擴大市場 明年營運拚轉盈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7/11/24 上午5:30
      • 249

      瑞基(4171)宣布,登革熱檢測試劑正式出貨巴拿馬地區,明年起對營運貢獻效益將會顯現。

      法人預期,該公司在防疫檢疫產品已從水產、畜產,延伸至人病體外檢測(IVD),加上市場也擴大至東南亞、大陸、歐洲等地區下,明年營運有機會拚轉盈。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統計,登革熱是全球最重要的蚊子媒介疾病,影響全球逾百餘國,每年傳出約2千萬病例,其中人口密度高的亞洲占全球總病例的70%、非洲約16%、美洲約14%。

      疫情嚴重的地區包括中南美洲、東南亞及印度等,估計至少有2.5億人口籠罩在感染登革熱的陰霾,由於目前尚欠缺有效的治療性疫苗,使得防疫檢疫工作變得更加重要,提升了對登革熱檢測的市場需求,潛在商機不小。

      瑞基表示,該公司自2016年起,POCKIT檢測儀器及登革熱現場檢測試劑便同時在台灣、巴拿馬、印尼及其他東南亞國家等地進行IVD醫療器材相關申請的查驗登記,其中在巴拿馬市場率先取得登記許可,目前也在當地找到代理商夥伴,首批POCKIT檢測儀器及登革熱檢測試劑於23日正式出貨,對瑞基在跨足人病IVD市場的營運發展極具指標意義。

      瑞基董事長劉正忠表示,該公司在全球蝦病檢測市場占有領導地位,旗下IQ200 0蝦類白點病毒檢測試劑組市占率估計超過7成。

      為擴大營運規模、增加產品線,近幾年將技術平台擴大延伸至畜產、伴侶動物(寵物)以及人病IVD等領域應用,並展開全球通路布建並進行區域產品登記, 預期明年畜產試劑產品的營收占比可望拉高至一成以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