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球首例 武漢發自駕商用牌照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9/23 上午5:30
      • 362

      大陸踩緊油門推動自駕車發展,湖北武漢在22日搶先各國、各城市一步,向百度、海梁科技、深蘭科技發出了全球首張自動駕駛商用牌照。

      長江日報報導,國家智能網聯汽車(武漢)測試示範區在22日上午正式揭牌啟動,該示範區也立刻下猛藥,向3家企業頒發自駕商用牌照,獲得商用牌照的百度等企業不僅公開道路進行載人測試,甚至被允許利用自駕服務進行商業營運。

      並非北上廣,而是武漢成為全球首個推動自駕商用的城市也受到關注。

      21世紀經濟報導分析,武漢此舉等同跨出自駕應用最關鍵的一步,在測試示範區剛剛成立的同時便嘗試一步到位,給企業最大的空間進行探索與發展。

      由於自動駕駛技術尚未成熟且伴隨著高傷亡風險,使各國各城對該技術偏向採用嚴格的監督方式管理,而在大陸推動自駕較盛行、資源較豐富的北上廣等大城市,至今最多頒發初期預商用的牌照、允許載客測試但非營運的行為。

      如上海此前便有頒發測試牌照的升級版「示範應用」牌照,定位於預商用化「示範運營」牌照的過渡階段。

      轄內有諸多科技企業、自駕新創的廣州則在部分區域部署無人計程車隊,但要求測試企業要申請,且載客不得收費。

      百度總部所在地北京則是頒發自駕測試牌照數量最多的省市,但對測試的路段、時間有不少限制。

      首批獲得自駕商用牌照的企業中,百度是當前推進該技術最深入的公司,不但握有大陸近半數測試牌照,其與金龍客車合作的無人巴士阿波龍已在多城市公園、產業園中試跑,並在7月將北京發布首批T4級別5張自駕牌照全數收入囊中。

      另外兩家獲得牌照的企業也深耕自駕領域許久,總部位於深圳的海梁科技此前與深圳巴士集團合作發布智慧駕駛公車。

      致力AI研究的深蘭科技則在自駕、機械視覺、生物辨識技術都有耕耘。

      不過報導也稱,經測試如阿波龍等產品目前時速僅10公里,且也有不順暢、感測過於敏感等問題,實際上大陸自駕車離真正使用還有很長一段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