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擎主板旺到明年Q1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7/10/20 上午5:30
      • 226

      挖礦概念股之一的主機板廠華擎(3515)今年加強布局高階主板市場,並受惠挖礦機主板產品出貨增長、明顯提升在高階市占率,加上在伺服器及IPC產品營運穩健成長,帶動華擎今年以來站上近年同期高峰;華擎對後續主板市況看法仍樂觀,估在區塊鏈應用帶動下、其主板成長力道將可延續至明年第1季。

      華擎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25%、達43.35億元,毛利率19%,稅後淨利年增逾9成、達1.75億元,稅後每股盈餘1.52元;華擎並預期第3季在單季營收以24.26億元創14季以來新高同時,營業利益率、毛利率及淨利率都將有優於上一季的表現。

      華擎總經理許隆倫表示,去年第4季起就已感受到挖礦需求蠢蠢欲動,大幅拉抬其主板庫存去化速度,今年更在進入第2季後因挖礦熱潮衝高、帶動主板出貨暢旺;惟華擎的高階挖礦主板新品至季底才開始放量,因此出貨量約與去年同期相當,但受惠於主板ASP(產品平均售價)仍能維持明顯漲幅,業績可望向上成長。

      展望後市,許隆倫坦言主板出貨在第3季達鋒後,第4季雖會小幅走滑,但因高階產品出貨比重較高、拉抬ASP持續走升,獲利仍能有不錯的表現;至於伺服器產品也將呈現季減,IPC則持穩,整體而言,第4季營收將較上一季衰退,但仍有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的空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