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耕興Q3每股淨利2.15元 優預期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8/10/17 上午5:30
      • 335

      檢測認證服務業者耕興(6146)昨(16)日公告第三季財報自結數,單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達1.99億元,每股淨利2.15元,為單季獲利近3年同期新高。

      耕興對第四季看法樂觀,看好5G商轉化及物聯網趨勢明確的帶動下,將創造整體營運新一波的成長動能。

      耕興公告第三季合併營收季增3.5%達7.7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5%,自結合併營業利益季增17.8%達2.45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1.2%,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季增11.2%達1.9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7%,每股淨利2.15元,表現優於市場預期。

      耕興表示,第三季毛利率及淨利率提升,主要受惠於來自北美客戶無線網通及行動通訊的檢測訂單大幅成長,且台灣、大陸市場的檢測訂單持穩。

      而應用新技術且單價較高檢測訂單,及利潤較優新測試服務方案的訂單,占比也顯著提升。

      耕興表示,無線網通的802.11ax基地台檢測是最新的高階WiFi應用,第三季檢測訂單陸續湧入,由於耕興在無線網通類的檢測在業界市占率最高,且率先取得全世界第一件FCC 802.11ax無線產品射頻證書,加上新產品檢測時間至少較前一代802.11ac產品增加至少2倍,因此提升單一檢測產品的價格及毛利表現。

      受惠於整體產品組合轉佳帶動下,挹注耕興各實驗室產能利用率穩定提升。

      展望第四季,耕興看好5G商轉化及物聯網趨勢明確的帶動下,將創造整體營運新一波成長動能。

      耕興表示,未來持續提高服務品質和差異化服務外,更投入自動化檢測的軟硬體設備,同時建構最新通訊與無線網通的專業技術和檢測能力,來因應全球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發展的趨勢。

      再者,耕興擴張事業版圖布局及業務接單範圍,設點於美國矽谷灣區的新檢測實驗室將於今年第四季啟動試營運,耕興可望運用台灣、中國大陸、美國等三地的多元管道,提供客戶即時、完整一條龍的服務模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